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上海市将建新能源汽车运营公司

作者:佚名 2012-08-16 10:08:32 来源:网络

  最快在今年年底上海市民就能乘坐重庆造的纯电动“的士”了。不久前,力帆出资2717.76万元收购上海新概念出租汽车有限公司100%国有股权,将其变为力帆汽车的出租车子公司。记者从力帆汽车方面了解到,收购该公司后,会将力帆的纯电动汽车E620拿到上海作为出租车进行运营。力帆方面称,预计今年年底就将推出4辆纯电动汽车在上海跑出租。

  力帆4辆电动车年底入沪

  力帆汽车董事会秘书汤晓东接受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上海新概念出租车有限公司将成为力帆集团旗下的全资子公司,力帆的新能源汽车将通过该公司的平台,在上海运营出租车。

  “今年年底,我们就将在上海投入4台纯电动出租车。”力帆汽车旗下新能源子公司中科力帆副总经理夏天明表示,“推广新能源汽车的最好方式就是让消费者乘坐我们的汽车。”夏天明介绍,力帆将纯电动汽车E620作为出租车投入市场有两个目的,除了进行展示推广,更有利于力帆了解新能源汽车运营的商业模式。

  而在上海投入4台纯电动车,仅是力帆的初步规划。“只要我们纯电动出租车能做到基本不亏钱,就会将新能源出租车推行到全国其他城市。”夏天明表示。

  上海市将建新能源汽车运营公司

  与此同时,重庆市经信委汽车工业处处长李章万表示,我市的新能源汽车示范运营公司最快在年内投入运营。李章万透露,该运营公司成立后,我市将投入200台长安E30纯电动汽车运营。这些新能源汽车将在出租车交接班时间和高峰时间上路运营,作为我市传统出租车的补充。

  记者从长安汽车方面了解到,目前长安已在北京房山等地布局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今年年初就交付了北京100台纯电动汽车E30作为出租车。李章万称,公司在运营前期将使用长安E30,后期还将引入力帆E620。

  此外,力帆也提出了其汽车租赁公司的规划。夏天明向记者介绍其运营模式,比如消费者想从沙坪坝到两路口,可在就近的力帆新能源汽车租赁点缴押金租一辆车,然后开到两路口租赁点交车,押金也在交车时退还。租赁汽车的价格如何?夏天明透露,将会比目前我市的出租车便宜。

  “新能源汽车的养护、停车等问题我们都帮消费者解决,如果能得到政府的批准,我们预计今年将投放300辆汽车到市场。”夏天明表示,如果该模式成功运营,还将推出电话预约等业务。

  据李章万介绍,按照我市规划,到2015年,我市年产的新能源汽车将达到10万辆,其中既有纯电动汽车,也有部分混合动力汽车。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