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青岛:140辆环保型公交9月“上岗”

作者:佚名 2012-07-23 13:47:44 来源:半岛都市报


  为改善目前公交运力紧张的现状,满足市民出行的需求,提升青岛市开发区城市公共交通服务水平,青岛市将在下半年增加140辆公交车,新车选购以舒适、低耗、低污染为标准。据悉,此次共购买50辆液化天然气公交客车,50辆纯电动公交客车,还有40辆压缩天然气公交客车,共计140辆新车。

  近日,记者从开发区公交公司了解到,这次由政府招标采购的新车型为40辆11.5米CNG(压缩天然气)公交客车,50辆11.5米LNG(液化天然气)公交客车,50辆12米纯电动公交客车。预计新车9月份将陆续到达开发区并投入使用,进一步改善公共交通服务水平。天然气除了具有较稳定的供应条件外,还具有排放污染小、热值较高、相对于较高的油价,天然气价格较低,可以节省运营成本。

  工作人员张先生介绍说,此次招标采购的公交车辆,车辆必须通过“3C”认证,汽车尾气排放需达到国及以上标准,而且购入车辆必须在青岛地区具有完善的售后服务体系,在车辆发生故障后便于及时维修,“这次新进的公交客车,要求比较多,其中外形要高级美观、线条简洁、饱满流畅、车窗宽阔,符合当前大众审美,彰显现代城市时尚风貌。车内装饰要求整体协调、色彩清雅、品质高档、宽敞整洁,空调通道采用铝合金材质,车内、顶板采用高档铝塑板,侧围采用高档PVC板,车厢内要求配置乘客安全逃生和空气更新设施。车内要安装电子信息设施,包括电子路线牌、IC卡机、GPS报站器、LED显示屏、站节牌、多媒体设备、车载监控系统等目前国内较先进的系统。”

  这次招标的140辆新车将在9月份陆续到达开发区,将用于充实目前开发区较为繁忙的公交线路中,提高运营能力,此外新车还将更新和淘汰即将到期的公交车辆和污染较为严重的旧公交车辆。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