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鹤城召开中国国际新能源汽车发展高峰论坛

作者:guozhw 2012-07-19 16:21:49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7月18日,《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12-2020年)》(以下简称《规划》)正式发布仅仅9天后,几百位政、产、学、研代表就汇聚丹顶鹤的故乡--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围绕如何推进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化进程、规划目标如何实现、我国新能源汽车市场前景等行业内外关注的热点问题,展开了一场头脑风暴和智慧碰撞。

"中国国际新能源汽车发展高峰论坛"现场
"中国国际新能源汽车发展高峰论坛"现场

  "中国国际新能源汽车发展高峰论坛"由中共齐齐哈尔市政府主办,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中国汽车报》社协办,上海联孚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黑龙江龙华汽车有限公司、齐齐哈尔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中国汽车报》社新媒体中心承办。来自中国工程院、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国家信息中心、清华大学、重庆交通大学、上海联孚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等的多位汽车行业专家、企业家,在论坛上发表了演讲。

  我国有望率先实现新能源汽车批量化

  不仅将发展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的意义上升到了有效缓解能源和环境压力、加快汽车产业转型升级、提高中国汽车产业国际竞争力的战略高度,《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12-2020年)》还对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化提出了极具挑战性的目标:到2015年,纯电动汽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累计产销量力争达到50万辆;到2020年,纯电动汽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生产能力达200万辆、累计产销量超过500万辆,燃料电池汽车、车用氢能源产业与国际同步发展。

国家信息中心经济咨询中心副处长、高级经济师李伟利
国家信息中心经济咨询中心副处长、高级经济师李伟利

  国家信息中心经济咨询中心副处长、高级经济师李伟利分析认为,我国是全球最有可能率先实现新能源汽车批量化的国家。

  在主题演讲中,李伟利列举了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化的三大有利条件。一是具有战略紧迫性,不论从保障能源安全、缓解城市污染、兑现减排承诺还是实现汽车强国目标的角度出发,都必须改变我国汽车产品结构,降低车辆燃油消耗辆。二是具有规模化的适合新能源汽车发展的关联市场,公交车、市政环卫车、城市物流配送车等都是新能源客车潜力市场。三是具有有力的发展政策。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付于武也认为,能源多元化是我国发展新能源汽车的战略基石,汽车电动化是解决我国汽车能源、环境问题的最佳途径和提高中国汽车国际竞争力的战略举措。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付于武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付于武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