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合肥电池“管家”白宫显身手

作者:佚名 2012-07-17 13:30:15 来源:市场星报


  星报讯在美国白宫的草坪上,有一种长相类似高尔夫球车的四轮轻型车,专门用于"摆渡"一些重要人物。可是你知道吗?其中有200辆车子的电池,都是咱合肥的高新技术在管理着。

  今明两天谈科技、论创新

  事实上,这个被称为电池"管家"的电池管理系统,是安徽力高新能源技术有限公司的产品之一。"因为容量低、寿命短的缺点,普通电池不适用于新能源汽车。用在新能源车上的电池必须拥有高能量的存储,不太安全。"该公司副总经理许诺告诉记者,电池管理系统就是对电压等进行测量,保证电池安全的同时还可以提高使用效率。

  "力高新能"只是合肥众多高新技术企业中的一个。在合肥,新型平板显示、新能源、新能源汽车、节能环保、新材料、公共安全等一批新兴产业集群初步形成。

  记者昨日从合肥市科技局获悉,今明两天,全国45个创新型试点城市(区)政府分管市长和科技局(委)主要负责人200多人,将齐聚合肥,参加全国首届"创新型试点城市工作座谈会"。

  "十二五"云集2万高端人才

  据合肥市科技局局长朱策介绍,"十二五"期间,合肥的科技创新还将上一个台阶。"高新技术和创新型企业达2000家,高新技术产业总产值达8000亿元。"朱策透露,除此之外,"十二五",合肥将争取发明专利授权量达到2500件,转化科技成果数4000个。

  朱策告诉记者,合肥还将成为一个区域性的人才高地。"十二五"期间,合肥培育和引进的高端人才将达到2万人。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