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2012年成都将新增90辆LNG公交车

作者:张晨曦 2012-06-12 10:27:02 来源:成都日报

  记者从2012年6月11日举行的成都公交集团“绿色出行我承诺”大型公益活动启动仪式上获悉,公交集团将引进更多的环保型车辆投入公交运营,让公交出行更加环保、安全。根据规划,今年我市将新增2000辆公交车,除了有950台12米车和400台7米车,出于环保节能考虑,还将引进90台行驶里程长、安全环保的LNG增程式公交车。

  成都市公交集团总经理王昌干告诉记者,由于部分公交线路偏长,很难保证公交车准点进站。“公交集团目前正在研究‘多点停车、多点发车’的可能性,减小公交车延误的可能性。”他解释道,一条公交线路越长,车辆行至线路中段时遇到堵车状况的概率就越大,“但如果在平峰时将部分公交车停在线路中段的某个小区内,到高峰的时候再从小区发车,那么这条线路就是多点发车,线路也就相对变短,堵车的概率也就将降低。”王昌干表示,在实际操作层面多点停车难度还是很大,这也需要广大市民参与支持,“这个活动是想让老百姓人人都关注公共交通,优先发展公共交通。”

  此外,从即日起到6月30日,公交集团将向广大市民征集绿色出行承诺语,并最终评选出50条最佳承诺语,印上公交车身倡导绿色出行理念。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