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力帆集团董事长:将在琼建电动汽车租赁公司

作者:李晓梅 2012-05-21 09:42:51 来源:南海网

  在5月18日中国优秀民企海南招商项目推介会上,重庆力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尹明善表现了对来海南投资的极大兴趣。他表示,他计划把力帆集团的新型能源汽车推广到注重生态环保的海南,联合多家企业成立一个电动汽车租赁公司。

  “海南的蓝天白云、山山水水多好啊,这在其他地方是看不到的,海南应该要好好珍惜这么好的资源。”尹明善告诉记者,要想保护好海南环境优势,利用清洁能源是非常必要的。他想把自己公司的新型能源汽车扩展到海南来,并希望联合多家企业成立一个电动汽车租赁公司。目前,该项目还在洽谈之中,预计今年年底就能初步成立。

  除了成立一个电动汽车租赁公司,尹明善认为要想将新型清洁能源真正深入生活之中,必须得有相应的政策支持,比如补贴,奖励卖新能源汽车之类的政策。“海南国际旅游岛,不能被千万汽车的尾气所污染,国际旅游岛的吸引力也必须在这里下功夫。”有电动汽车,就必然要有相应的充电站,就跟高速公路上的加油站一样。尹明善说,他计划将租赁点遍布全海南。同时,力帆的电动汽车租赁公司也要覆盖全省,这样旅客从一出机场,就可以租一辆车游玩,随便在哪里都可以给车增加补给,如果不想开了,就可以把车放在任意一个租赁网点,非常方便。电动汽车租赁市场需要靠大量的游客来支持,同时又能促进当地旅游的发展。

  此外,尹明善还建议海南可以加强金融业的发展。“金融与其他行业不一样,金融对对物质环境需求要求不严,资金全世界流动,只要资金密集,有人才,还有好管理办法,就能做好。”他说,像新加坡、香港,地方都不大,却能发展成为金融中心。“之前有王岐山,现在有蒋定之省长,他们都是金融专家。”尹明善说,海南经济是很有后来居上的希望,尤其是省领导的支持,相信未来在金融方面也有广阔的前景。

  相关链接:

  重庆力帆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2年。历经15年的艰苦奋斗,已迅速发展成为融汽车、摩托车的研发、生产、销售(包括出口)为主业,并投资于金融业的大型民营企业。2007年,力帆集团统计销售收入121.6亿元人民币,发动机产销量306万台,出口创汇4.096亿美元,专利拥有量4061项,上述四项指标均居全国同行领先地位。目前,力帆集团已有员工14068人,拥有一个国家级技术中心,连续多年入选中国500强企业,并居于重庆民营企业50强之首。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