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蓝色引擎”指引海马新能源之路

作者:曹冰涛 2012-03-31 10:23:58 来源:华夏时报

  上海车展上海马汽车提出蓝色引擎战略,“蓝色引擎”战略实际上是海马新能源战略、自主动力总成战略的代号。

  海马全面实施的“蓝色引擎”战略,为自主品牌企业在新能源动力系统发展战略的选择上,提供了新的整合思路。此次车展海马汽车将展出其新能源战略的重要成果——纯电动普力马以及混合动力海马3。

  与之前海马汽车的纯电动概念车海马Me不同的是,本次海马汽车展出的纯电动普力马以及混合动力海马3都以量产化为研发目标。

  其中,纯电动普力马在2009年11月一次性通过国家新能源汽车生产资质审查,进入国家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应用工程推荐车型目录,目前已经委托海南电网公司进行试运行。

  而混合动力海马3将于2011年正式进入量产阶段,这标志着在“蓝色引擎”战略的指引下,海马汽车在发展新能源技术的道路上已然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据了解,混合动力海马3的量产化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它在原海马3纯电动轿车的基础上,增加了油电混合动力+起停系统,打造出海马3混合动力版车型,并使其具备低油耗、低成本、高续航里程、更加环保等诸多优势,续航能力超过500公里,最高车速可达160km/h,而油耗百公里不足7L,可以全面满足消费者高性能、低油耗的用车需求。

  此外,海马已完成M1、Me、MPe等纯电动汽车的研发与样车试制,丘比特纯电动汽车也已经进入测试申报阶段,海马首款B级车骑士的混合动力版汽车也处在紧张的研发阶段。

  首款B级车亮相

  作为海马汽车首款B级产品,海马骑士将亮相本次北京车展。海马骑士拥有原汁原味的SUV底盘,配置海马自主研发2.0系列发动机,从数据上来看,这款发动机的动力表现明显强于国内其他自主品牌SUV搭载的同排量发动机。

  而液压助力随速转向、ABS+EBD+BAS系统以及3H结构高刚性车身等先进技术的采用,也为海马骑士提供了更优的驾驶感受和更佳的安全保障。

  据海马高层介绍,海马骑士不会走低质、低价的路线,而要走高品质基础上的高性价比路线,定价将在10万至15万元之间。

  在目前的SUV市场上,自主品牌SUV大多集中在10万元以下,合资品牌SUV则集中在15万至30万元的价格区间,在此背景下,海马骑士的出现将填补10万至15万元高性价比商务休闲型SUV的巨大市场空白。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