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比亚迪戴姆勒电动汽车幕后的秘密

作者:佚名 2012-03-30 09:20:21 来源:电动车时代网

  一位比亚迪知情人士透露,合资公司里面,话语权基本落在戴姆勒一方。在一次媒体采访中,廉玉波反驳说,“比亚迪和奔驰联合参与整车开发的所有流程,所有领域都有双方数量对等的工程师,可能某些事情需要戴姆勒拍板,但具体画图等工作都是比亚迪在做,比亚迪有几百人在这个项目里面。”

  不过这并不能阻挡双方的合作,上述人士还说,“代号为‘Tiger’的首款合资产品将在明年上半年上市销售,‘Tiger’的定位要高于比亚迪电动汽车E6,E6主打中低端,‘Tiger’则主打中高端。”

  戴姆勒股份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梅赛德斯汽车集团总裁蔡澈表示:“中国是我们非常重要的一个市场,戴姆勒集团有关新能源的战略,也肯定会重点考虑中国的情况。”在他看来,中国的现实是,“中国政府希望大力推进动力电池电动车的发展。”——从新能源汽车倾向性的补贴政策上就可窥一斑。

  在此背景下,戴姆勒欲开辟一条捷径通达这片潜在消费力旺盛的沃土,必然需要一个强有力的合作伙伴。而比亚迪在电池电动汽车方面,拥有的技术和中国影响力,正是戴姆勒合作的不二人选。

  “先跟中国本土的企业进行纯动汽车的合资,再寻求燃料电池汽车在中国发展的可能性,这一策略在新能源汽车仍处在孕育期前提下,既节约成本,又能进一步拓展政府关系,不失为一步好棋。”一位业内人士评价道。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