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抢先机 戴姆勒电动汽车4月登陆北京车展

作者:文欣 2012-03-28 08:59:23 来源:电动车时代网

  德国《南德意志报》的报道,德国戴姆勒公司研发事务负责人韦伯(ThomasWeber)对“经济周刊”表示,戴姆勒公司和中国比亚迪公司合作建立合资企业研发电动汽车,将在今年4月中国汽车展上推出电动汽车研究方案,并按计划于2013年在中国市场如期推出电动汽车应市。

  戴姆勒早在2010年就与比亚迪合作成立“比亚迪戴姆勒新技术”合资企业,双方各占50%的股份。中国电动车市场潜力巨大,但电动车作为一项新技术潜藏很大风险。电池造价不菲,而且在性能和速度方面还存在不足。但电动车无废气排放,噪音远低于燃油车。戴姆勒看好电动车在中国乃至全球市场,希望通过和比亚迪合作抢占市场先机。

  戴姆勒汽车董事托马斯-韦伯(ThomasWeber)同时透露:“数日前我试驾了电动车原型车,印象非常深刻……”。内部消息称,双方将在3月30日发布联合研发的电动车新品牌,发布会主题为“EVtheFuture”。

  新车项目在比亚迪内部代号为高尔夫“GOLF”,由G(Green,绿色)、O(Oxygen,氧气)、L(Light,阳光)和F(Friendship,友谊)组成。外媒透露首款车型可能采用奔驰B级平台,预计2013年以全新品牌名称上市销售。

  关于新车的动力系统,国内媒体猜测可能将搭载比亚迪E6基于ET-POWER铁电池的动力总成。该系统的驱动电池及启动电池源由比亚迪自行开发,根据不同的搭配,动力输出包括:75千瓦、(75+40)千瓦、160千瓦、(16040)千瓦四种组合,功率最大方案达到200千瓦,峰值转矩为550牛-米。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