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合肥市将建千个充电桩 解决电动汽车续航问题

作者:葛如江 2012-03-27 09:21:30 来源:新华网

  记者从合肥市科技局了解到,今年合肥市将建设3个换电站和1000多个充电桩,解决新能源汽车的充换电问题,目前已进入到选址阶段。

  据悉,合肥市目前上牌运行车辆中有1768辆新能源汽车,近期还将有250辆电动客车上牌,但由于充换电站建设问题,这250辆电动客车暂时还不能投入运营。

  记者来到位于习友路和科学大道交叉口的柳树塘充电站,站长杨栋栋说:“柳树塘充电站是去年5月1日正式投入使用的,充电站里共有十个充电桩,每辆车充4-5小时就可以充满,一天能供四五十辆汽车充电。”

  记者看到充电站中停放着许多公交车,杨栋栋介绍道:“来我们这儿充电的主要是电动公交车,公交车每次充满之后理论上能跑250公里,按这样算晚上来充一次电就够第二天跑一天的了。但是由于载客量、司机开车习惯等,有时也跑不了那么多。”

  一位开了五六年公交车的李师傅说:“现在开电动的公交车,每天下午到下班高峰的时候电就不够用了,就得到充电站来换充好电的车。”

  对于私家电动车充电问题,江淮汽车新能源部门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因为合肥市现在的充电桩分布的还比较少,所以私家购买电动车的也不多,主要都是单位团购,然后在单位建充电桩,这样比较方便使用。”

  合肥市科技局高新处能源汽车推广负责人戴军表示:“目前合肥有6个充电站和526个充电桩,基本够用,但是未来大批电动汽车进入市场的话,充电设施的建设就非常重要。”

  据戴军介绍,未来合肥市将建设3个充换电站和1000多个充电桩,过去6个充电站主要是公交车在使用,新建的3个是换电站。戴军告诉记者,换电站采用的是直接更换电池,比充电要快。不过考虑到电池的成本问题,目前这种换电模式适用的车辆不多,主要是大型公交车辆。

  据悉,到目前合肥市正在规划充电桩的位置,“理想状态是放在人口比较集中区域,或者小区和公共场所内,并根据实际情况合理布局。”戴军表示,目前充换电站和充电桩的选址工作都在进行当中,“速度快的话,今年上半年就能全部建设完毕。”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