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武汉:今年将购900余辆欧Ⅲ新能源公交车

作者:佚名 2012-03-13 09:34:22 来源:国际新能源网

  湖北省武汉市将改善中心城区空气质量纳入市政府2012年为民办理的10件实事之一。武汉市将在3年之内安排10亿元资金,对市公交集团给予补助,将3000辆黄标车更新成达到排放标准的公交车。

  据统计,目前武汉市约有14万辆黄标车,占汽车保有量的17%左右。而在6900辆公交车中,有3000辆左右都是黄标车,比例超过了40%。2012年,武汉市财政已落实预算资金2.1亿元,计划支持市公交集团购买900余辆欧Ⅲ排放标准的柴油空调车、新能源车、液化天然气(CNG)车、液化石油气(LNG)车上线运营。

  “武汉从2012年起开始监测PM2.5,而汽车尾气大约占PM2.5组成的40%,”市环保局负责人介绍:“一辆黄标公交车的尾气排放量,大约是私家车的20倍。但公交黄标车所占比例较小,14万黄标车中私家车占了绝大多数。因此,武汉市还将推出针对私家黄标车淘汰的补贴政策。”

  此前,武汉市已对3600辆黄标私家车“以旧换新”提供补助,补助金额约为6000万元。同时,武汉市还将拟将黄标车限行区域扩大,进一步改善中心城区空气质量。

  欧Ⅲ标准是指国际上从环保角度对汽车尾气排放的测试标准。7辆执行欧Ⅱ标准的汽车,相当于1辆化油器车的污染物排放量;14辆执行欧Ⅲ标准的汽车,才相当于1辆化油器车的污染物排放量;而欧Ⅳ标准要求更高,更臻完美。

  2012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承上启下的一年,也是锦州世界园林博览会筹备建设的攻坚年,更是全市实现“三年倍增”计划的决战之年。今年交通部门将紧紧围绕全市实施沿海突破战略,以加速推进道路基础设施建设为重点,全面提升交通运输发展的内在质量和公共服务能力。

  今年交通建设十大工程分别为:

  投资3.5亿元完成阜盘高速公路锦州段60公里全部路面工程,确保10月底前竣工;投资1.6亿元完成京沈高速凌海出口至滨海大道19.8公里一级路路基和全部路面工程,确保10月底前竣工通车;投资2.8亿元完成宝锦线龙栖湾新区邰屯至滨海大道8.5公里一级路新建工程;投资1.23亿元完成宝锦线南山转盘至开发区37.6公里大修工程;投资5790.7万元完成大锦线百股大桥至开发区(渤海大道)32.3公里一级路大中修工程;投资1.09亿元完成县以上公路大中修88公里和大郑铁路马屯公铁立交桥续建工程;投资1.1亿元,完成国道102线北镇东环段路基改造工程;投资1.3亿元完成农村公路新建和大中修744公里;投资1.2亿元完成龙栖湾一级客运站主体工程,确保2013年4月前投入运营;筹措资金1亿元实施公交车辆更新,为世园做好运力准备。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