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同悦3代纯电动车外形将大变

作者:佚名 2012-03-07 09:07:45 来源:江淮晨报

  “总理的报告中点到了新能源汽车,1585辆同悦纯电动小轿车已经分两批上路了,全国还有600辆客车在跑,纯电动公交车上线总量最多的城市就是合肥。”今年2月刚从江汽集团董事长职位退下来的左延安,两会会场上的建议仍旧不离“汽车”。

  ■建议

  新能源汽车销售打破区域壁垒

  左延安开门见山地说:“最希望国家在市场推广方面采取更有效举措,比如打破市场壁垒。目前我们的大客车只能在合肥卖。新能源汽车补贴试点城市对外来产品想着办法提高门槛、形成保护壁垒,产品再好也无法扩大市场、参与竞争。”

  ■推销

  卸任董事长现场“叫卖”电动车

  “还有一点是加强对纯电动车的宣传,两轮投放下来,很多老百姓还不能完全体会电动车的驾驶感觉。”听左延安这么一说,现场还真有代表开始进行询问,有点想买的意思。

  “电池的续航能力到底怎么样?一次要充多久?够用几天?”省环保厅厅长缪学刚侧过身来问。

  “对1585辆车的统计显示,95%的车一天行驶里程不超过70公里,同悦纯电动车续航里程一般是110公里,在合肥或者稍大的城市完全可作为代步工具,近郊也可以跑。”左延安还给大家算了一笔账,“电动汽车一年电费不到2000元,而一般的汽车一年油费则要1万元。”

  合肥在线2012-03-0703:22稿源:合肥在线-江淮晨报将本文分享到微博:

  “充电很麻烦吧?”

  “只要有三相插头、220V的地方都可以直接用,比如晚上11点开始充电,第二天早上拔掉,完全够跑了。”这么一比划,不就和手机或者相机充电差不多方便嘛。

  “电池可以更换就更方便了。”芜湖市委书记高登榜插话道。

  “以色列已经开始做可更换电池的车了,这个要分阶段的逐步实施,等电池能量密度到了一定程度后、体积变小,像去加油站加油一样,换一块电池只要三到五分钟。”左延安说,这是纯电动车发展的第二阶段,“我们现在还只是第一阶段。你们想想,当初马车变四轮车后,速度也是相当慢,现在大不一样了。”

  ■透露

  同悦3代整体外形将有大变化

  虽然已经退休,见到左延安,记者还是想问问新能源汽车下一步的方向,会更酷、更省电吗?

  “我退下来了,技术上的事情不好说,但同悦三代在整车外形上会有大变化,达到世界先进水平。”左延安说,整车的性能会更好,第三代新能源汽车还计划通过改变电池的安装位置,使得驾乘空间更大,乘坐感觉更舒适。“不过离三代问世还有一段时间,二代还没跑够呢!”

  为了让市民更了解新能源汽车,左延安建议要加大宣传,“现在已经到了阶段性的适用程度,建议政府建造新能源汽车体验中心,在市场推广和商品化上采取更大力度。”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