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纳威司联手江淮抢滩中国节能商用车市场

作者:房田甜 2012-02-28 08:45:19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以“节能”切入中国商用车市场

  作为北美商用车及发动机生产巨头,截至2011年第三季度,纳威司达在北美卡车市场的份额占到48%,位居北美第一。虽然尚未正式进入中国市场,但这个北美商用车巨头对于中国市场早已做了调查与准备。

  纳威司达集团董事长兼CEO丹尼尔·尤斯蒂恩接受采访时表示,“哪里有最大的市场?毫无疑问是中国和印度。”

  据了解,纳威司达的目标是打入中国卡车生产厂商前5名,未来3-5年内中国市场的营收达到20亿-30亿美元,占公司总营收的15%-20%。

  这或许不是一个容易达成的目标。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数据,2011年商用车产销下降,全年产销分别完成393.36万辆和403.27万辆,同比分别下降9.94%和6.31%。其中,2011年货车产销分别为265.37万辆和270.20万辆,同比分别下降7.04%和4.57%。

  一些质疑者提出目前的中国市场竞争基本白热化。“早几年中国政府4万亿的投资基本在基础设施建设,对重型工程卡车的需求较大。而如今工程投资放缓,纳威司达此时进入中国市场,前景并不是非常看好。”

  但在雷宁看来,眼下市场的缩减却未必成为一个难以跨越的障碍。“中国经济目前处于经济转型期,对于汽车节能减排的性能要求并不会改变。我们带来的是先进的技术,让性能和成本适应中国市场才是关键。”

  事实可能确实如此。2月24日,在2012年首都能源与经济运行调节工作会上,北京市发改委称,北京市今年将在全国率先执行更严格的机动车国五排放标准,力争在2016年与国际接轨,实施相当于欧六排放标准的新车准入标准。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