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海口30辆纯电动公交“加盟”20路

作者:guozhw 2011-12-31 09:58:35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www.xnyauto.com】

  经过一段时间在一些线路上试运营纯电动公交车后,昨日海口市公交总公司正式投放30辆纯电动公交车,这批公交车将全部用于20路公交线路,这是海口市第一条纯电动公交线路。

  ◆纯电动公交试水4路公交线

  海口公交集团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上海瑞华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2辆纯电动大巴从4月底开始、湖南南车时代电动汽车股份有限公司1辆纯电动大巴从5月初开始,均在4路公交线上试运行;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的1辆纯电动大巴K9也从今年8月中旬开始在1路公交线上试运行。

  据介绍,公交车是城市污染大户,一部公交车排污量约为一部普通私家车的30倍,出租车的10倍。传统燃油汽车尾气中所含的污染物多达几十种。因此,如果技术成熟、经济划算,发展纯电动公交车,是一个城市实现绿色出行、低碳生活的良好选择。

  ◆30辆纯电动公交上路

  日前,海口市交通局向海口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批复,同意该公司购置纯电动公交车投放营运,购置30辆纯电动公交车,由所属的海南瑞华特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经营管理。

  据介绍,30辆纯电动公交车投放到20路公交线路营运,原20路公交线路26辆调整到19路公交线路运营,提前收回现19路公交线路的柴油公交车,解决公交冒黑烟问题。购买的车辆配置必须是符合城市公交要求的纯电动公交车辆,车型为12米左右长的纯电动城市公交车。

  ◆实现零排放噪音低行驶平稳

  据介绍,这批纯电动公交车采用“双电”技术,充分结合超级电容和锂离子电池的特性优势,具有“零排放”、高功率、回收能量和延长电池寿命等诸多特点。每辆车一次充电5小时左右,可保证150—170公里的行驶里程,相当于20路公交车开4个来回,同时大大节省能耗成本。

  “100公里耗电量130度左右,折约90元,与传统柴油车100公里能源消耗(约311元)相比,减少成本221元。”海口市公交总公司总经理王金荣称,而且实现零排放不污染,噪音低,行驶平稳,气囊悬挂设置,大大降低车的颠动。

  不过,由于目前充电设备还未建设完善,因此投放初期每天最多只能保证6台电动公交上路。预计到2012年2月底,位于国贸区的纯电动公交车充电站和新能源公交车停放场地等建成后,就可以一次性进行30台公交车的充电,到时所有电动公交都可以投入线路使用。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