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国家电网、南方电网发力电动车配套市场

作者:guozhw 2011-12-20 15:34:09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www.xnyauto.com】

  12月19日开幕的“中国国际电动汽车及充电装置、储能技术展览会”上,国家电网、南方电网两大电网公司均展出了各自在电动车充电装置方面的最新成果并宣布了相关行动方案、发展规划,环渤海、长三角、珠三角成优先发展区域。到今年年底,两大电网公司将合计建成充电桩16000余个。

  “结合我国电动汽车充换电需求的分布特征,国网将首先在环渤海和长三角地区建设充换电服务网络。”国家电网外联部主任尹积军介绍,国网按照“十二五”我国电动汽车保有量可能达到50万、80万和100万辆三种情境,已编制了相应的电动汽车智能充换电服务网络发展规划。

  规划称,将以支撑国家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应用工程为重点,优先保障试点城市建设智能充换电服务网络;对未列入国家示范应用推广计划的其他城市,将结合当地电动汽车市场发展情况,因地制宜地建设充换电服务网络。

  南方电网昨天披露了“十二五”电动车发展规划:首先是在广州、深圳、南宁等城市建设示范项目,提供体验服务,优先保障五省区内补贴试点城市发展需求;然后在珠三角、海南岛地区建设充换电服务网络,探索开展城际、网际互联工作;最后是进一步扩大公司充换电服务网络建设规模和覆盖范围,辐射周边地区与内陆省份,实现与国家电网范围内部分省市的互联。

  南方电网有关人士透露,“‘十二五’的目标是初步形成覆盖公司供电营业区域的智能充换电服务网络,满足公司供电营业区域内发展20万辆电动汽车的需要。”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