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高效能氢燃料电池研发成功

作者:guozhw 2011-12-12 15:22:28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www.xnyauto.com】

  夹江县台资企业四川上恩科技发展公司成功研发出我国高效能氢燃料电池,这标志着国内新能源产业迈出了新的步伐,其利用农业废弃物提取氢气技术在行业内居领先地位。目前,该公司氢燃料电池及提氢技术正在申报国家专利。

  氢燃料电池项目作为省、市、县“十二五”规划新能源产业重点项目,总投资约3亿元。夹江县在土地等生产要素方面充分保障企业发展,在投资环境方面也为上恩公司“开小灶”,实行24小时服务。当企业有困难时,政府提前介入,协调解决。公司总经理李俊德感慨地说:“地方政府对企业的关怀和支持,令我们信心十足,公司一定要乘势而上,抢占技术制高点。”

  该公司便携式氢燃料电池成功研发后,目前正重点研发30KW车载移动电源,预计2012年6月前完成。同时准备与客车厂合作,研制燃料电池公交客车;与其他部门合作研制燃料电池电源系统;与地方政府合作将城市公交车及出租车、观光游览车改造为氢能燃料电池节能环保型车。

  据悉,在“年度目标冲刺月”中,夹江县围绕“规范安全生产,奋力冲刺年度目标”的主题,细查年初预订项目落实,细分类别,分类指导。对于遇到发展瓶颈的传统企业,该县积极提供信贷、财税等政策支持,帮助企业脱困。对于有发展潜力的高新产业,政府提供全方位的“保姆式”服务,鼓励其进行科技攻坚,以高新技术带动夹江工业产业升级转型。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