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力帆汽车尹明善:自主品牌不能急于求成

作者:rodin 2011-12-07 23:16:09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www.xnyauto.com]

  就在一些自主品牌开始减少一线城市经销商数量的时候,力帆汽车北京奥图卡旗舰店日前在大兴区正式开业。谈到自主品牌的发展,一向坦诚的力帆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尹明善认为:“自主品牌的发展不能急于求成,要与大环境相适应。虽然目前一线城市市场趋向饱和,但仍是企业树立品牌,提高影响的桥头堡。”

  今年1至10月份,力帆汽车产销达到了10万辆,增长了60%,如此成绩的取得,在于力帆汽车在三四线城市渠道快速下沉。对于力帆汽车来说,一二线市场用来树立品牌,二三线市场才是主要的生存市场。“经过多年的摸索,渠道下沉并不排斥旗舰店的建设,通过旗舰店来辐射周边区域。”尹明善说,“力帆汽车在上海、宁波、绍兴、义乌等地在建旗舰店约有40家。1000家2S网点向周边辐射,从而达到渠道网络的纵向延伸。”据了解,在以北京图卡旗舰店基础上,北京房山、河北廊坊、张家口等地将建成向外辐射的4S店,同时未来北京还将设立力帆汽车零部件中转库。

  尹明善认为,“汽车产业将是一场长跑。中国在发展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往往都是急于求成。”2009年开始力帆汽车有了利润,改变了过去靠摩托车业务贴补的局面,目前汽车业务销售收入已经占到了52%。

  虽然今年力帆汽车取得了60%的增长,但尹明善仍然认为这样发展有些过快,“应该把更多精力投向每一个零部件的技术和品质提升上。”尹明善预计明年汽车市场仍将是个位数增长,力帆汽车则将明年的增速定在了20%,“力帆汽车销量基数仍然还小,因此低于20%的增速也会有问题。”明年力帆汽车产能将达到18万辆,720和新520的上市将给力帆销量带来新增长点。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