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宝马和丰田将联手研发电动车锂电池

作者:rodin 2011-12-06 09:12:00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www.xnyauto.com]


  11月30日,有消息人士称,宝马和丰田将联手研发电动车锂电池。另据,11月25日,丰田与宝马刚刚就共享引擎技术上的谈判达成一致,并进行战略合作,未来宝马将向丰田欧洲市场车型提供先进的柴油发动机。此次电动车锂电池方面的合作,将有助于两家公司找到如何使锂电池变得更轻,成本变得更低的研发方向,目前电动车的制造成本为传统汽车的两倍。据悉,当前,宝马与丰田已经进行了各种项目的合作,包括共享引擎技术和其它一些新技术,以期节约研发成本去应对竞争愈加激烈的汽车市场。

  早在2010年,在丰田章男的带领下,丰田便同特斯拉合作开发了电动版丰田RAV4交叉车型,今年丰田又携手福特研发混合动力轻卡以及SUV.

  点评:新能源车型是未来汽车业发展的方向已成为业界的共识,尤其是纯电动车更是终极的最优解决方式。但如此庞大的新能源汽车市场的蛋糕,显然不是一两家车企能独占的,如果技术保守,自行研发,耗时耗费财力。丰田与宝马联手开发电动车锂电池,各自发挥技术上的优势,不但可以缩短研发上的时间,少走弯路,技术共享;而且,最重要的在于降低了成本,推动了电动汽车商业化进程。一向给人以刻板拘谨印象的丰田,在新能源印象汽车的研发上,反倒颇有几分大将之风,与竞争对手化敌为友,展开广泛合作,目的十分明确———借力合围,抢占新能源汽车的产业格局制高点。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