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东风1.1亿收购东风渝安 打造能源基地

作者:rodin 2011-12-05 21:57:51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www.xnyauto.com]


  上周,东风汽车公司旗下香港上市公司东风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00489.HK)发布公告称,拟以109545400元收购东风小康全资拥有的东风渝安所有股权。同时,东风渝安同意偿还股东东风小康140454600元股东借款。东风集团股份公告显示,以2011年6月30日为评估基准日的资产评估报告,东风渝安评估价值为259855300元。

  据本报记者了解,东风集团股份此次拟收购的为东风渝安(武汉)车辆有限公司。东风渝安(武汉)原为武汉中誉汽车,由浙江中誉(控股)集团在武汉投资设立,主要经营奔驰商务车的改装生产,后由东风汽车公司所收购。东风集团股份表示,由于东风东风渝安(武汉)拥有汽车制造的相关设备和条件,因此收购东风渝安(武汉)资产符合公司长期战略。据悉,东风汽车股份有意将东风渝安(武汉)打造为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

  东风渝安(武汉)为东风小康全资拥有。东风集团股份控股股东东风汽车公司拥有东风小康50%股份,而东风小康创立于2003年6月,由东风汽车和重庆小康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合资组建而成,双方各持50%股份,东风小康现任董事长为东风汽车总经理朱福寿。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