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上海打造成最适合电动车运行的城市

作者:rodin 2011-11-10 09:15:59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www.xnyauto.com]


  作为中国首个电动汽车示范城,上海国际汽车城已经为全球电动车搭好舞台,吸引海内外电动汽车示范,以将上海打造成最适合电动车运行的城市。

  上海国际汽车城发展公司总经理荣文伟表示,进驻汽车城试乘试驾示范运营的国内品牌有奇瑞、众泰、比亚迪、中科申江及上汽荣威等5家,沃尔沃C30是首个进驻的国际品牌。大众、通用、宝马、奔驰等国际品牌正洽谈入驻中。预计明年年底,20个电动车品牌示范运行,其中国际品牌约占50%。

  上海嘉定区正在进一步推动基础设施配套建设。目前,嘉定区已经建成充电桩45个,充电站1座,年内将完成770根充电桩建设和1座“充放储”一体化充/换电站开工。基本实现上海国际汽车城100平方公里区域全覆盖。荣文伟称,未来2年内,安亭公交车可能全部换成纯电动公交车。

  与此同时,上海市正拟推出纯电动汽车补贴规定。据悉,对私人购买电动车的补贴数额“6 4”已基本确定。即在国家最高补贴6万元/辆的基础上,上海市对购买纯电动车最高补助4万元/辆。此外,上海将对电动汽车牌照额度采取新的政策。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