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德系豪华车展开新能源竞赛

作者:rodin 2011-11-10 08:38:41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www.xnyauto.com]

  宝马新能源测试车Active E

  新能源汽车将成为未来汽车发展的主战场,很多厂家为之全力以赴以获得未来的市场。宝马、奔驰、奥迪等豪华车品牌也纷纷聚焦于新能源车。业内人士认为, 率先宣布华晨宝马5系长轴距插电式混合动力车2013年将在中国投产,MINIE电动车进入第二轮实路测试,近日再次宣布Active E实测将于明年开始等一系列动作表明,宝马在中国的新能源车战略已走在竞争对手的前列。奥迪,奔驰需要加紧步伐 。

  Active E起航

  “宝马集团MINI E在中国进行实路测试,是中国第一个电动汽车领域的国际示范项目。”10月28日,在宝马新能源战略分享会上,宝马集团大中华区企业宣传及政府事务部总监吴燕彦对《国际金融报》记者表示。

  目前,宝马集团MINI E正在中国进行第二轮实路测试。在测试过程中,MINI E平均每日行驶46公里,每周充电2-3次,同时,在能耗方面要远远优于普通内燃机轿车。宝马中国2010年10月18日宣布将于2011-2012年,分别在北京和深圳通过两轮共50名车主对MINI E纯电动车进行的深度体验和使用,为将来电动车的最终普及提供参考数据。

  另据了解,除上述交付普通终端消费者进行纯电动车MINI E实路测试外,这一项目还将于2012年拓展到Active E的实路测试。

  “宝马对于新能源汽车的研发和推广一直不遗余力。”宝马集团大中华区企业事务部产品宣传X系列、新能源车经理赵涛表示。宝马在40年前就致力于新能源车的开发研究,在新能源车的规划方面,宝马曾于2002年提出一个面向未来可持续个体机动性的清晰新能源车战略路线图,分为短期、中期和长期三个部分:短期主要针对传统内燃机技术进行优化,挖掘节能潜力;宝马高效动力战略中期的重点是电动汽车和混合动力汽车;从长期来看,宝马集团的目标是采用氢能驱动,彻底摆脱对不可再生资源的依赖,实现真正的零排放。

  领跑先行

  由上可见,宝马对于新能源车发展有着清晰的规划图。而且令人印象深刻的是,今年上海车展前夜,宝马先于奥迪、奔驰全球首发了华晨宝马插电式混合动力5系,也向外界给出了明确的混合动力车型国产时间表,这使它相对其他两个德系豪华车奔驰、奥迪来说是领先一步。

  据了解,在2011年上海车展期间,一款奔驰B级燃料电池车向公众展示了奔驰在零排放交通领域所取得的技术成果。但据内部人士透露,奔驰新能源汽车的首款国产产品计划将于2014年面市。奥迪即将最先实现小批量生产的是奥迪超级跑车R8 e-tron,该款车型也是在中国新能源车发展的方向,但具体国产日期还没有时间表。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