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未来五年广元发展LNG汽车七千辆以上

作者:rodin 2011-10-28 08:58:28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www.xnyauto.com]


  10月18日,记者在“气化广元”清洁能源项目施工建设现场看到,该项目的办公楼、职工倒班宿舍等主体建设已基本完成,电焊弧光闪烁的2万立方储气罐正在逐渐升高,主装置管廊生产线和基础已经露出地面,施工现场一片忙碌。

  “气化广元”清洁能源项目由华油天然气广元有限公司投资11亿元,将建成2套24万吨/年天然气综合利用装置并配套辅助设施,项目产品用于给广元及周边地区中、长途客车和中、重型货车提供天然气清洁燃料,以及补充重点区域非管网民用气源。项目于2009年11月启动,在市天然气管委会、利州区政府等的共同努力下,正加快推进,一期工程计划2012年初建成投产。

  据了解,该项目是中石油支持本市灾后恢复重建,促进本市经济社会加快发展的重大天然气产业项目,为大力实施资源转化战略推进天然气资源就地转化,深入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大力发展低碳经济,建设生态广元提供了强有力保障。项目建成后,预计年可实现产值22.8亿元,年实现利税4.73亿元;直接带动就业600人,带动间接就业3000人以上;此外,还可解决本市部分地区居民非管网民用燃气,减少薪柴砍伐,增加森林碳汇,有效保护长江中上游生态屏障。

  华油天然气广元有限公司总经理钱国柱用一组数据给记者作了对比:按照同等热值测算,LNG较柴油减排一氧化碳99%、二氧化碳26%、氮氧化合物31%、硫化物、苯、固体颗粒100%,LNG较93号汽油减排一氧化碳97%、二氧化碳24%、氮氧化合物30%、硫化物、苯、固体颗粒100%;按照目前的柴油和LNG价格测算,LNG汽车可节约燃料成本30%以上。天然气汽车等清洁能源汽车已被列入国家中长期发展规划,除可为经济发展与能源安全提供保障外,还可以促进城市生态环境保护,构建绿色和谐新交通。

  钱国柱告诉记者,目前华油天然气广元有限公司实施的利州区回龙河LNG加气站已建成可以试营,旺苍嘉川LNG加气站主体建成,苍溪、剑阁、青川、利州、元坝、朝天等县区LNG加气站选址建站工作正加快推进;引进了一批LNG牵引车和LNG公交车在本市示范推广,同时,公司正在与市内外物流运输企业开展合作,加快推广LNG清洁能源汽车。

  钱国柱表示,华油天然气广元有限公司计划“十二五”期间在该市四县三区建LNG加气站20座,发展LNG清洁能源汽车7000辆以上。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