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国内纯电动公交车运营刷新安全纪录

作者:rodin 2011-10-10 11:23:21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www.xnyauto.com]


  自2010年6月23日临沂焦庄充电站启用至今,山东临沂市首批搭载环宇赛尔新能源磷酸铁锂电池组的110余台纯电动大巴车已经累计行驶225万公里。400天运营无安全故障,这一成绩再次刷新了国内纯电动公交车运营安全的时间纪录。

  工信部有关专家指出,影响电动汽车安全性的关键是动力电池及其控制系统。作为车用动力电池,安全性、能量密度、循环寿命和成本等几个衡量指标缺一不可,都要达到商业化、产业化的要求。作为这批大巴车动力电池的提供者,环宇集团总裁程志杰坦言:“目前,中国电动汽车电池包的一致性控制、成组技术、寿命、可靠性、充放电能力、能量管理与热管理等方面,与国际先进水平仍有一定差距。”

  据介绍, 环宇赛尔磷酸铁锂动力电池采用独特的叠片式、软包装、贫液态加防护硬壳的专利技术,通过工艺控制,使单片电芯间的电解液实现一致,同时,电池内部无流动电解液,这一专利不仅提高了电池的安全性,还可以根据使用需要任意方向放置。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