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常隆纯电动客车项目简介

作者:rodin 2011-09-26 10:58:40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www.xnyauto.com]

  常隆客车是国内最早研发纯电动客车并进入国家公告的重点企业,2009年常隆纯电动客车项目获得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的《节能与新能源示范推广应用工程推荐车型》目录,成为江苏省首家获得国家大型纯电动客车生产准入证资格的企业。

  常隆客车早在2002年与北京市科委、北京理工大学联合开发了国内首辆11米纯电动公交车,在中国第一条纯电动公交示范线路(北京121线)示范运行取得成功,是中国第一条纯电动公交示范线路(北京121线)第一台示范的样车。

  2006年常隆客车与国家电网和上海瑞华集团共同开发第二代电动公交车产品,2007年投入18台12米纯电动客车在上海825线路、青岛奥运分会场和济南公交线路上示范运行,连续行驶里程30多万公里,经历了各种极端气候的考验,从未出现重大的事故。尤其在最高车速、续驶里程、动力电池等主要部件使用寿命、车载充电时间、快速充电时间等各项主要性能指标均高出国家的指标,产品的先进性得到权威专家的认可。这是国内其他新能源汽车企业无法比拟的。正是因为常隆纯电动客车在上海825线的良好表现,最近,上海市城乡建设和交通委员会确定:又将常隆客车制造的纯电动客车投入到上海最繁华的南京路上示范运行,表明常隆纯电动客车无论在技术、性能和质量上都处于国内领先地位。

  经过七年的自主研发和创新,日前常隆客车已经开发出超强驱动的第三代、第四代12米纯电动客车产品,新开发的YS6120DG纯电动公交车是一款动力电池+超级电容混合的纯电动城市客车。最主要特点通过电网充电来保持动力,实现汽车的"零排放"。该款客车通过电机直接驱动,没有变速箱,驾驶员无须频繁切换档位和踩离合器,有效降低了驾驶员工作强度,使驾驶过程变得轻松;车内外噪音明显降低,乘坐环境更加舒适;节能性好,平均每公里仅耗1.17度电;安全性好,多重绝缘设计,高低压电器隔离;采用全承载车身技术,比同类电动客车总质量轻一吨以上,节能10-12%,采用"低入口"地板设计方便乘客上下,经过优化的前2后4空气悬挂系统大大提高了乘车舒适性及操纵稳定性;最高车速80 km/h,在全工况的情况下续驶里程达到200km。

  2010年七月,与意大利签订100辆出口意大利的商务协议,目前正在进行欧盟认证,2011年8月,常隆首辆在台湾进入示范运行,实现大陆新能源客车在台湾零的突破。截至目前,常隆纯电动客车已在上海、济南、青岛、深圳、南宁、成都、海口、武汉、无锡、江阴等10多个城市示范运行成功,总销量达到近百辆,运行总里程达到100多万公里。

  常隆客车优秀的质量,使其在国内国际市场备受关注。2008年以来,常隆纯电动客车在国内国际市场备受关注,先后在EV25世界电动车大会、深圳高交会、北京中国自主品牌大会等重要会议上展出,效果非凡。原国务院副总理邹家华、科技部副部长杜占元、中国机械联合会常务副会长、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名誉会长张小虞等领导先后登上常隆纯电动客车参观,并给予很高的评价,并先后在国内国际客车大赛上获得10多项大奖。

  YS6120DG及YS6128BEV产品介绍

  YS6120DG是一款自主底盘开发的第四代纯电动城市客车;YS6128BEV是常隆自主开发纯电动旅游客车。常隆纯电动客车最显著特点是通过电网充电来保持动力,实现汽车的"零排放"。该款客车通过电机直接驱动,没有变速箱,驾驶员无须频繁切换档位和踩离合器,有效降低了驾驶员工作强度,使驾驶过程变得轻松;车内外噪音明显降低,乘坐环境更加舒适;节能性好,平均每公里仅耗1.17度电;安全性好,多重绝缘设计,高低压电器隔离;采用全承载车身技术,比同类电动客车总质量轻一吨以上,节能10%-12%,采用"低入口"地板设计方便乘客上下,经过优化的前2后4空气悬挂系统大大提高了乘车舒适性及操纵稳定性;最高车速80 km/h,续驶里程200km。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