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默克尔:电动汽车发展需政治家和商界合力

作者:rodin 2011-09-21 10:03:37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www.xnyauto.com]

  电动车时代网综合外电报道,戴姆勒公司管理委员会主席Dieter Zetsche向德国总理默克尔女士展示了概念车 F125!,参观了更远未来的技术。他还向默克尔女士解释了面向新型 B 级车的各种动力系统选择:经典的内燃发动机、增程器以及燃料电池。   Zetsche 吸引了对相对低成本氢基础设施投资的关注。此次参观后,德国总理表示,德国制造商和供应商实现创新的动力给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 (Angela Merkel) 强调说:“在法兰克福国际汽车展 (IAA) 上,创新无处不在。国家电力移动平台 (National Platform for Electric Mobility) 起到了很好的作用。我们还提供了希望能够在不开创长期津贴文化的情况下推动德国电力移动发展的激励政策,例如,面向2015年年底前购买电动汽车的个人的10年期机动车辆税豁免政策;面向第二辆汽车推出的可转让牌照政策 这样用户可节省一笔保险费;专用停车区等等。我衷心感谢汽车业就这一国家平台展开的出色的合作工作。我们必须朝着另一项努力大踏步前进,一些事情仍待完成,但我认为,事实表明政治家和商界之间联合一致的行动达到了效果。”她在美因河畔法兰克福举办的第64届法兰克福国际汽车展 (64th IAA Cars) 开幕式上面向众多来自商界、政界、贸易联盟和社交界的高层人士发表了讲话。

  德国联邦总理表示,在法兰克福国际汽车展上,我们将见识到全新动力技术。总理继续说:“联邦政府和欧盟 (European union  ) 对减少排放的要求可起到保护气候的作用。但我们还是坚持一项原则,即人人都有选择最适合自己汽车的自由。到底选择什么动力系统和哪种车型还是由客户自己决定。移动曾经属于、现在属于、将来仍将属于个人意愿。这也是指导我们行动的基本方针。鉴于这一原因,考虑到一些不符合客观事实的评价,我还要强调,Consumption Labelling Ordinance(消耗标示法)可为我们带来更高透明度,并提供特定汽车种类的能效差别概览。必须明确重申的是,该标示法不涉及不同汽车种类之间的比较。”第64届法兰克福国际汽车展之后,总理进行了传统的展会徒步参观。陪同总理默克尔的人士包括德国汽车工业协会(German Association of the Automotive Industry,简称“VDA”)主席马提亚-韦斯曼 (Matthias Wissmann)、德国联邦交通部部长 Peter Ramsauer、黑森州州长 Volker Bouffier、法兰克福市市长 Petra Roth 以及汽车业的众多高层代表。

  在现场众多摄影师和照相团队不停闪烁的闪光灯下,安格拉-默克尔进入了11号展厅,这是其徒步参观的第一站。在这里,宝马集团 (BMW AG) 首席执行官 Norbert Reithofer 对总理的到来表示了欢迎。Reithofer 特别向总理展示了 i3 概念车,这款纯电动车将在位于莱比锡的工厂内装配,并将于2013年上市。总理默克尔坐在前排乘客座上,赞扬了这款车的“舒适感”以及轻触车门。

  在9号展厅,德国福特汽车 (Ford) 董事长 Bernhard Mattes 接待了联邦总理,并向她介绍了红色 Evos 概念车。该混合动力车让参观者能够真正见识到首个以全球为导向的设计理念(面向福特汽车未来将推出的数代汽车)。体现 Evos 主要设计元素的首批车型将于2012年初上市。在8号展厅,欧宝 (Adam Opel AG) 管理委员会主席 Karl-Friedrich Stracke 展示了装有增程器的首款系列车 Opel Ampera,这款车将于11月上市。总理参观的下一站是8号展厅的博世展位。罗伯特-博世有限公司 (Robert Bosch GmbH) 管理委员会主席 Franz Fehrenbach 向总理解释了博世将采取以通过应用电力移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的诸多不同的创新措施。

  总理默克尔毅然决定参观“电力移动展厅”(Hall of Electric Mobility)(4.0号展厅),该展厅首次通过整个电力移动系统增值链进行展示。在 Streetscooter 展位上,德国汽车工业协会常务理事会成员兼 Kirchhoff Group(奇昊集团)董事总经理 Arndt G. Kirchhoff 和亚琛工业大学 (RWTH Aachen University) 的 Achim Kampker 教授一同接待了总理。

  Kirchhoff 吸引了对创新型供应商和学术界之间成功合作的关注。Kampker 教授针对 Streetscooter 一款里程长达130千米的概念电动汽车,其设计目标为城市用汽车 进行了解释。他补充说,German Post(德国邮政)已针对这款车的开发进行了委托。他说,客户可以购买该电动车,但电池不包括在购买价内。取而代之的是,电池将作为服务包的一部分进行租赁。

  菲亚特集团 (Fiat Group) 总裁 John Elkann 向默克尔女士解释了新一代菲亚特熊猫 (Fiat Panda) 车。这款汽车最重要的动力系统组件是众多版本使用的全新两缸汽油发动机 (TwinAir)。

  在舍弗勒集团 (Schaeffler Group) 展位(5.1号展厅)上,玛丽亚-伊丽莎白-舍弗勒 (Maria-Elisabeth Schaeffler) 和舍弗勒集团首席执行官约根-盖辛格 (Juergen Geissinger) 接待了联邦总理,并解释了该公司经典动力系统、混合动力车和电动车组件所发挥的最佳潜能。

  在奥迪 (Audi) 专门为2011年法兰克福国际汽车展搭建的展棚内,奥迪管理委员会主席 Rupert Stadler 向总理展示了奥迪 A2 概念车,这是一款构造相当轻的电动汽车。他解释,这款车可通过感应“充满”电能,而无需充电电缆。此外,奥迪展示的车型还包括 Q5、A6 和 A8 混合动力车,这意味着实现长达3千米距离的纯电动驱动已成为可能。

  在3号展厅,大众汽车 (Volkswagen AG) 管理委员会主席 Martin Winterkorn 教授向安格拉-默克尔展示了其全球首次亮相的概念车 VW up!,这是一款适合在城市驾驶的小型敏捷汽车,拥有四个人的空间,购买价将为四位数。在同样位于3号展厅的保时捷 (Porsche) 展位上,该公司管理委员会主席 Matthias Mueller 向联邦总理展示了其全球首次亮相的保时捷911 (Porsche 911) 车,并指出这款车的燃耗要比现有车型低很多。

  总理徒步参观的最后一站为“Festhalle”,在这里,戴姆勒公司 (Daimler AG) 管理委员会主席 Dieter Zetsche 对默克尔女士的到来表示了欢迎。Zetsche 向她展示了概念车 F125!,参观了更远未来的技术。他还向默克尔女士解释了面向新型 B 级车的各种动力系统选择:经典的内燃发动机、增程器以及燃料电池。Zetsche 吸引了对相对低成本氢基础设施投资的关注。此次参观后,德国总理表示,德国制造商和供应商实现创新的动力给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