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浙江永康投资3.4亿建电动汽车充电设施

作者:rodin 2011-08-19 08:54:38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www.xnyauto.com]


  近日,永康市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十二五”发展规划举行论证会。根据规划,“十二五”期间,永康市电动汽车充电设施总投资达3.4亿多元,计划建设1座集中充电站、3座换电站、8座配送站,120个充电桩等,初步建成一个适当超前、安全便捷,适应永康新能源电动汽车发展的电能“加油站”网络。

  这是我省首个编制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十二五”发展规划的县级市。

  目前,永康初具规模并直接从事汽配生产的企业达658家,年产销额超过200亿元。永康企业掌握了新能源汽车产业的电机、电控和电池三大核心技术,具有电机和电控技术的自主知识产权。“十二五”期间,永康市将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作为战略新兴支柱产业之一,计划建成10平方公里的汽车产业园,整车产量超200万辆,行业销售收入突破1000亿元,成为全国重要的民营汽车整车及零部件产销基地。

  发展新能源电动汽车需要充电设施等相关配套的基础设施建设,永康市现已建成13个充电桩,今年计划投入3500万元,建成1座充电站和3座换电站,使永康成为金华电网范围内首个拥有完善的电动汽车动力电池集中充电及电池快速更换服务网络的县级市。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