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宇通投巨资进军新能源车

作者:rodin 2011-08-18 09:12:58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www.xnyauto.com]


  宇通客车MBO成功后,效益得到了大幅度的提升, 据统计,宇通客车的去年所占的市场份额约为25%,宇通集团被称为客车行业的领军企业是当之无愧的。然而在之前的几年内,宇通在新能源车型研发这一方面确是迟迟没有动静。继宇通客车MBO之后,宇通客车一贯采取的是稳扎稳打后发之人的战略。据中国经济时代记者了解到,宇通客车在今年的七月20号,在郑州正式成立了节能与新能源基地,这次的新能源基地的落成,标志着宇通客车开始真正扎根于新能源的领域。

  从多年前的宇通客车MBO之后,宇通在客车行业,一步步发展到现在,俨然成为了客车界的领军人物。宇通客车的成功莫过于紧紧跟随市场经济发展的大潮流,加上不断的创新和改革。这次的正式进军新能源领域,充分说明了宇通客车不轻易放弃任何一个发展的良好机会和环境。

  新能源的汽车行业,是一个具有涉及全国乃至全世界的新兴产业。当下,中国政府又是大力支持新兴产业的发展,包括宇通在内的任何一家企业,都想挤进这个大熔炉里。何况,客车行业本身就是一个对市场具有高度敏感性的行业,当然不会错过这个大好的机会了。

  继宇通客车MBO之后,宇通的发展变得非常具有目标性。宇通客车的近期发展目标为,到明年2012年,生产的中高档客车数量达到五千辆,销售目标定为180亿,在国内大中型客车的市场占有率达到25%以上,宇通客车将进进军入世界客车行业的前列。

  MBO曾经在资本主义社会取得成功,宇通客车的MBO实施,也向世人证明国内企业也可以适用。宇通公司MBO最后取得圆满成功,宇通公司成功的使经营者和所有者合一,在当代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可以轻而易举的脱颖而出,这就是宇通客车的成功所在,也是国内企业可以借鉴的精华之处。宇通客车MBO的实施,对经济的发展有着明显的作用。也推动了宇通现阶段的进军新能源行业,也说明了宇通客车MBO在一定程度上很有效的推动了宇通集团的发展。宇通客车现在俨然成为世界最大的客车制造商, 宇通公司表示,在新能源客车方面,宇通集团规划了2个方向:纯电动和插电式混合动力客车。宇通公司推出了多款节能与新能源客车车型,其中的21款产品已经取得国家公告,其中包括16款混合动力客车车型和5款纯电动客车车型。进一步数据显示,其中的200余台电动客车在郑州、杭州等城市开始了师范,累计里程已经超过1000万公里。并且插电式混合动力城市客车预计到2013年将进行规模化推广。宇通公司规划到2015年,宇通将实现市场节能与新能源客车的全面覆盖。

  宇通集团投入高达24亿的巨大资金用于新能源基地的建设,并且其重点放在了研发新能源客车方面。宇通客车的副总经理王文兵说到,“新能源客车的发展是一个逐渐爬升的过程”。宇通企业做足了提前的准备。虽然这次的投入巨大,但是,宇通在市场拓展发面还是保持了很谨慎的态度。初期目标只是完善产品,销售目标并非是第一位的。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