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春兰研制成功新型动力电源管理系统

作者:rodin 2011-08-12 09:25:06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www.xnyauto.com]

  近日,一种新型动力电源管理系统新产品在春兰清洁能源研究院有限公司研发成功。该产品应用了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嵌入式软件,可根据新能源汽车的使用需求,实现快速充放电、剩余电量测试反馈、健康状态显示、故障诊断和安全保护等功能,具有功能完备、性能稳定可靠、可扩展及多平台应用等的优点,整体技术处于行业领先地位。

  新能源汽车储能系统大多由众多电化学电池、超级电容等小容量单体经串、并联组合而成,存在安全可靠性、剩余电量、健康状态的准确测试和反馈等电源管理方面的问题,尤其对于混合动力汽车电池剩余电量值控制,国内尚未取得突破性进展,影响了储能系统在混合动力汽车中的大量快速应用。

  2009年,春兰清洁能源研究院有限公司引进国内车用储能系统控制领域一位教授、博士生导师,成立了以该教授为学术带头人的攻关团队,重点对电动汽车、混合动力汽车、可再生能源以及风能、太阳能等分布式发电的大型储能系统中,剩余电量准确估算技术、电池组均衡技术和健康状态估计技术等关键问题开展研究。经过近两年的努力,团队已成功开发了拥有多项自主知识产权的关键技术,并应用于新型动力电源储能管理系统,有效提高了产品的技术性能,扩大了动力储能系统的应用前景。

  未来一两年内,春兰研究院计划将在此基础上建立和完善生产工艺体系和批量生产体系,为动力电源系统新产品打开更大的市场。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