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通用不看好氢燃料电池 力推天然气发动机

作者:rodin 2011-08-08 09:46:14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www.xnyauto.com]


  据美国媒体The Truth About Cars报道,通用首席执行官(CEO) Dan Akerson在上周末接受Fareed Zakaria的深度采访中,正式地否认了之前通用大部分关于氢燃料电池汽车的乐观预测。

  他表示:“我们很期待氢燃料电池,因为它的碳排放为零。现在这种电池造价很高,在前两年我们通用公司已经将这项技术的费用降低到了10万美元。但这种汽车依然很贵,估计要到2020年之后才会逐渐普及,变得实用。对此,我也不确定。因为届时仍然还有一系列的问题需要解决,比如一些基础设施的建设。”

  底特律新闻报指出,通用汽车公司此前曾表示,到2010年,将会让燃料电池车普及,从1000辆增加到几十万辆,并且在2009年表示,该项技术到2015年将会“商业化”,到2020年将会具有“成本竞争力”。因此,若将氢燃料电池技术搁置一旁,那么通用将继续研发何种技术呢?Akerson透露说,不久他们将推出“双燃料选型”的发动机,既可以燃烧压缩天然气,也可以燃烧汽油。

  通用之前已经采取措施,致力于开发以天然气为动力的汽车。同时,双燃料汽车的发展也是Akerson能够确定的通用近期计划。未来通用将拒绝昂贵的氢燃料电池车,推广经济实惠天然气动力车,使用更加务实的动力系统。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