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徐和谊:2014年将引入奔驰新能源汽车国产

作者:rodin 2011-07-18 14:57:27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www.xnyauto.com]


  对于近来好事不断的北京奔驰,北汽集团董事长、北京奔驰董事长徐和谊颇感欣慰,在新一代奔驰C级轿车上市仪式后接受搜狐汽车独家专访时,他高度评价了北奔在大北汽十二五蓝图中的作用,同时首度透露了北京奔驰的新能源产品计划。

  在徐和谊看来,中德双方在合作步入第六个年头时,迎来了一个堪称惊喜的北京奔驰。"这个合资企业正像大家看到的,是两大集团友好合作的结晶。更重要的是,随着当前中高级轿车的前景越来越好,前年我们完成2万辆,去年我们完成了5万销量,今年的目标销量已经提到10万辆,我们的计划是到十二五末期北京奔驰的年销量突破40万辆,这个发展的速度和市场空间是惊人的。"

  徐和谊特别与记者分享了北京车市今年上半年平均单车销售价格的调研结果:"今年在整体车市低迷的状况下,北京市场是相当有说服力的,随着车市政策的变化,中高档产品的销量稳步提升,过去几年我们的平均单车销售价格在10-15万区间,但今年上半年看,北京市场已经到15-20万区间,且已经接近20万元的单车价格,说明整个市场在向中高端转移,从这个角度来讲,我非常看好北京奔驰的发展。"

  与此同时,徐和谊也从集团利润贡献的角度肯定了北京奔驰的发展:"北京奔驰从05年成立到今天,前几年一直处于亏损状态,到09年正式盈利,2010年的盈利水平已经成为北汽集团利润增长的重大贡献户,在十二五期间,北奔将是我们北汽集团未来的利润贡献大户。"

  7月9日,北京奔驰新发动机工厂奠基暨未来发展项目启动仪式在北京亦庄经济开发区隆重举行。在徐和谊看来,这是中德双方加速并深化合作的一个强劲信号:"北汽集团和戴姆勒集团双方在十二五期间计划将投资超过200亿元人民币,在北京一个大型研发中心,针对北京奔驰的产品做国产化的研发、检测、认证等工作;同时在北京开建戴姆勒集团唯一的一家海外发动机工厂,而且全面引入总部最新的先进技术;再则是扩大整体产能,与此同时,将更多更好的产品纳入合资企业生产,届时将形成七个产品平台、丰富的产品线。

  而这里特别引人注目的,还有新能源汽车的计划。"徐和谊透露说,奔驰新能源汽车的首款国产产品计划将于2014年面市。对于当下北京市场已确认将开放新能源汽车的牌照限制政策,徐和谊充满信心:"新能源汽车不摇号,我觉得对北京市的新能源汽车市场推动作用会非常之大,肯定能带动消费市场的启动。"

  关于合资企业迅速发展对大北汽宏图的带动作用,徐和谊同样从战略高度做出了评价:"我们看到,戴姆勒集团在把更多好产品拿到中国来的同时,迅速带动了北京地区零部件的集群效应,在我们的亦庄产业园区,第一批就有几十家零部件企业争相入驻,这种带动作用是巨大的,也势必为北汽集团自身的发展、自主研发带来新的贡献。"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