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德媒:电动汽车前景好 将成为汽车工业分水岭

作者:rodin 2011-07-11 11:48:04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www.xnyauto.com]

  据德国《商业日报》7月7日报道:研究人员在德国科隆进行的一项针对电动汽车的测试表明,电动汽车可立即在德国大城市大规模投入使用,不需额外设置充电站并不会过度增加电网负荷。

  杜伊斯堡-埃森大学的汽车专家费迪南德(Ferdinand Dudenh?ffer)表示,像科隆这样拥有百万居民的城市可容纳约3万辆电动汽车,而电网中的电流消耗只会增加约3%。研究结果还显示,锂离子电池一般可支持电动车行驶180公里,在冬季行驶距离大概缩短至100公里,但人们每天可储蓄足够行驶30公里的电量。

  福特汽车公司德国主管本哈德(Bernhard Mattes)认为此次研究非常成功,称电动汽车的推广将是汽车工业历史上最大的转折。他还表示,电动汽车在污染严重的大城市中拥有广阔的市场前景,会为德国汽车工业带来巨大机会。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