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政府给力自主创新 汽车自主品牌被提到新高度

作者:rodin 2011-07-11 09:55:01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www.xnyauto.com]


  昨日,第二届中国自主品牌汽车博览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盛大开幕。奇瑞、吉利、宇通、北汽等18个厂家携带200余辆最新研发的自主品牌汽车、新能源汽车、概念车、电动客车以及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发动机、自动变速箱等核心零部件参展。在当天的“自主创新、造好中国车”的研讨会上,政府、企业、学者等代表共同探讨了中国自主品牌汽车发展问题。

  国家发改委产业协调司副司长陈建国认为,每一个汽车产业资本都应该有自己的品牌,没有品牌的汽车资本要设法补上自主品牌,新合资的企业也要生产各自商标的产品。陈建国说,在新能源汽车领域,虽然国外的产品水平比我国高,但市场接受程度和中国市场接受程度一样,消费者对这些产品还在观望,这对于企业发展新能源汽车就有了机会。

  对于自主品牌的发展,国家信息中心信息资源部主任徐长明建议,从企业层面,首先,需要由数量增长型转变为质量增长型。其次,要实施稳健而坚定的国际化战略。中国市场70%被外国品牌占领,中国自主品牌必须走入国际市场,扩大销量、提升国内竞争力。第三,集团化企业要集整个集团公司之全力,进入世界500强关键靠自主品牌,靠合资品牌最多只能说是500大。

  而对于政府层面,徐长明建议,应给予舆论支持,同时,在生产环节包括研发、项目、税收等给予实质支持。另外,在消费环节,应在强制性政府采购、公共领域如出租车等方面给予支持。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