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2010中国汽车销量世界第一 新能源发展危机并存

作者:rodin 2011-07-08 09:41:34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www.xnyauto.com]


  2011年7月5日,社科院对外发布了2011年《汽车蓝皮书》,其中数据显示,在宏观经济稳步复苏和一系列促进汽车消费的产业政策推动下,2010年,中国汽车产销量蝉联世界第一,占世界产销量的比例继续提高至23.53%。而新能源汽车产业2010年在自身标准,产业联盟等诸多方面都取得了很大的进步,不过在政策推动“盛宴”之下,需要注意协同发展,避免无序发展。

  蓝皮书中的数据显示,2010年,国内汽车产量达到1826.47万辆,同比增长32.44%,占全球总产量的比重达到23.53%,较上年提高1.18个百分点;汽车销量达到1806.19万辆,同比增长32.40%,其中,3月、11月和12月连续刷新了单月生产数量最高纪录;3月还刷新了单月销售数量最高纪录。

  而从汽车品牌看,2010年全年销量排名前十位的轿车品牌依次为F3、朗逸、悦动、捷达、凯越、桑塔纳、夏利、科鲁兹、旗云和新宝来,共计销售213.84万辆,占轿车销售总量的23%。

  另外,除了销量上的增长之外,蓝皮书还特别指出,2010年,新能源汽车产业方面取得了诸多新进展。这主要是受益于2010年中央和地方各级政府对新能源汽车发展高度关注,各种扶持培育政策频出,营造了良好的政策环境。使得新能源汽车产业在行业标准、产业联盟、企业布局、技术研发等方面也都取得了明显进展。不过,需要注意的是,新能源汽车在未来仍有许多问题亟待解决。其中除了消费市场仍有待培育,以及技术创新能力仍需提高等硬件因素的影响外,软性布局方面,需要各级政府注意的就是要避免无序发展。现在,各地发展新能源汽车的热情很高,容易形成一拥而上的局面,结果欲速则不达。所以,未来政府需要在标准、准入和协同等方面做更多工作。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