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通用着手研发天然气发动机 克莱斯勒跟进

作者:rodin 2011-07-06 09:22:50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www.xnyauto.com]


  据路透社来自底特律的消息报道,由于油价居高不下,而天然气可以作为汽油的短期替代品,各大汽车厂商如通用、克莱斯勒等开始纷纷将投资转向生产天然气类发动机和零部件的公司。而日前通用汽车已经于西港公司联手开发轻型天然气发动机。

  据悉,目前原油交易接近每桶95美元,而天然气仅为每百万英热单位4美元,即$4/mmBtu。

  通用电动车负责人米奇·布莱(Micky Bly)告诉记者:“通用CEO埃克森(Dan Akerson)已经明确表示通用需要回归依靠北美的自然资源。”

  “大货车发动机耗资20万 – 30万美元,西港将直接或间接地通过其合作伙伴,在这方面投资约10亿美元,”温斯陆绿色成长基金(Winslow Green Growth Fund)首席投资官杰克·罗宾逊(Jack Robinson)表示。温斯陆拥有西港4%的股权。罗宾逊预计开发绿色科技的公司在未来3-5年将以年均20%以上的速度增长。

  “天然气清洁、便宜,来自本土,因此能源安全有保证,”来自投行ThinkEquity的分析师肖恩·西弗森(Shawn Severson)说。天然气汽车也被认为比全电动车更绿色环保,因为电动车充的电往往还需要燃烧化石燃料发电提供。

  投行ThinkEquity西弗森(Severson)还认为,一些公司如燃油系统解决方案公司(FSS)和意大利的兰蒂伦佐(Landi Renzo)将大量注入资金到这些技术中并从中受益。 FSS已与通用汽车合作在其运货车上安装天然气发动机。

  “市场是巨大的,” 西弗森(Severson)说, “你想象一下有多少汽车,机车、采矿车、垃圾车,这些都是天然气发动机系统的市场所在。”

  “我们知道在一些国家有巨大的天然气市场... ...你现在可以去韩国,挡一辆出租车,你很可能乘坐的是一辆我们生产的燃烧压缩天然气(CNG)的车,”通用汽车公司布莱(Micky Bly)在谈到压缩天然气时说。

  克莱斯勒也将倚赖天然气作为汽油的短期替代品。它是美国为数不多的不具有混合动力汽车产品的汽车制造商,因此在提高其车辆的燃油效率方面承受着越来越大的压力。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