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锂电池原料涨价 电动车推广的难度将加大

作者:rodin 2011-07-04 11:41:02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www.xnyauto.com]

  7月1日起,美国FMC、德国Chemetal对碳酸锂联手提价,碳酸锂的价格涨幅达20%,包括氢氧化锂、氯化锂、锂盐、锂电池材料在内的下游产品也提价15%~25%,预计此次提价将带动锂电池价格的上涨,这对准备加大推广锂电池自行车的企业来说,形势愈加严峻。

  据了解,智利SQM、美国FMC、德国Chemetal三巨头主导着全球70%以上的碳酸锂产能。此次涨价预示着在全球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的背景下,碳酸锂价格即将摆脱多年来的疲软态势而步入景气周期。

  由于前阶段大规模铅酸蓄电池行业整顿,铅酸蓄电池供给不足,价格上涨。“铅蓄电池涨价拉近了与锂电池价格的差距,为进一步推广锂电池提供了契机。”中国自行车协会理事长马中超表示,“不过一旦锂电池价格涨价,对于推广锂电池电动车而言形势将变得严峻。”

  马中超表示,由于电动自行车行业利润很薄,锂电池价格上涨让生产厂商很难化解成本压力,希望国家能够增加对自行车企业的补贴,来扩大锂电池电动车的份额。“争取能够在三年内锂电池电动自行车比例扩大到15%。”

  据了解,我国目前有3000万辆电动自行车,97.5%采用铅酸蓄电池,采用锂电池的仅有2.5%。按照国家节能环保要求,推广锂电池电动车已经成为趋势。马中超表示,最主要的推广难度还是在价格上。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