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全国首座县域电动汽车充电站竣工投运

作者:rodin 2011-07-04 09:29:56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www.xnyauto.com]

  全国首座县域电动汽车充电站昨天(6月30日)在山东省临沂市沂南县正式竣工投运。该工程投资约2700万元,一期投运设备容量1000千伏安,建设充电设备15套,二期将建设电池更换充电车间。它的建成投运填补了国内县级电动汽车充电站的空白,在此基础上,全国首条城际电动公交车线路将于近日开通。

  据了解,沂南向阳电动汽车充换电站位于沂南县城区东南部,北邻澳柯玛大道,西临向阳路,占地面积18.36亩,于5月5日正式开工建设。该站完全按照国家电网公司“统一标准、统一规范、统一标识、优化分布、安全可靠、适度超前”的原则进行设计和建设,工程投资约2700万元,是在国家电网公司、山东电力集团公司、临沂市委市政府组织领导下,临沂供电公司承建的重点工程项目。

  目前,临沂市已投运了焦庄、巩村、义堂、柳青河4座大型充电站,建成投运直流充电桩46个,交流充电桩85个。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