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海口将投入30辆纯电动公交车

作者:rodin 2011-06-15 15:22:59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www.xnyauto.com]


  行驶平稳,没有噪音,也没有汽油味,这样的纯电动公交大巴给人以别样的舒适和惬意。昨天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罗保铭饶有兴致地乘坐海口4路纯电动公交车体验了一回,他要求海口年内要投放30辆纯电动公交车,提前一年达到国务院的要求。

  罗保铭等人乘坐的纯电动公交车,是由上海雷博新能源汽车技术有限公司研发的“双电”(电容+电池)纯电动汽车。该汽车采用以电代油的新型动力系统,行驶不用一滴油,既具备传统车辆的各种功能,又具有低能耗、零排放、无噪声等显著优势。今年5月1日,两辆雷博新能源纯电动汽车在海口市投入试运行,其中一辆投于4路公交线,另一辆作为市政府上下班通勤车。

  乘坐中,罗保铭一边体验纯电动汽车的舒适度,一边了解车辆的价格、性能、能耗等情况,并与省有关部门和海口市委市政府负责人讨论研究下一步纯电动公交车的投放使用。罗保铭提出,要做好纯电动公交车试运行期间的性能、能耗等数据的监测,进一步论证车辆的使用效果。要精确算账,既要算“经济账”,也要算“环保账”,充分考量纯电动公交车的成本和效益。要全面比较车辆的安全性、可靠性和性价比,做到优中选优。他表示,省政府将研究资金补贴方案,和海口市共同努力,争取在2011年在海口投放30辆纯电动公交车,提前一年达到国务院的要求,为打造生态海口、绿色海口注入新动力。

  省委常委、海口市委书记陈辞,省政协副主席、省科技厅厅长王路,省政府秘书长徐庄参加了体验活动。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