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西部最大锂离子电池产业园开建

作者:rodin 2011-06-15 10:25:41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www.xnyauto.com]


  6月15日,全球最大的生产锂离子聚合物电池制造商之一——深圳立业集团在两江新区水土高新园开建中国西部最大锂离子电池基地,这个总投资达35亿元的新能源项目将为两江新区新能源汽车和笔记本电脑等战略新兴产业装上强大的新动力引擎。

  作为全球最早生产锂离子聚合物电池和生产规模最大的制造商之一,精进能源具有核心的电池电芯研发制造技术,已经成功开发并开始量产的高一致性、高安全性的动力锂离子电池,已达到世界先进水平,目前是欧美动力电池出口量最大的锂电池供应商。重庆精进能源锂电池产业园预计总投资达35亿元,项目建成后,圆柱18650电池日产能达10万支/天,动力电池32万支/天,年产值达10亿安时,足够供应电动大巴5000辆、电动小轿车10万辆、电动摩托车和电动自行车100万辆的用电池量。预计年产出将达70亿元,将成为西部最大的锂离子电池新能源基地。

  这些锂离子电池是新型、环保的能源储存、二次供应设备,其市场前景引起投资者巨大关注。因其重量轻、体积小、设计灵活、循环寿命长、能量密度高、安全性能好、符合环保要求等优点,已在便携式电器如手提电脑、摄像机、移动通讯中得到普遍应用。目前,大容量锂离子电池已在电动汽车中作为主要的能源供应设备。

  据测算,到2020年,两江新区汽车产业将形成300万-450万辆产能,其中,新能源电动汽车将达到150万辆以上,加上2万台电动客车,其配套电池市场规模将超过1000亿元。同时,重庆市正在建设全球最大的笔记本电脑生产基地,产量超过1亿台,其中,单电池一项市场规模就超过800亿元,其诱人前景成为众多新能源项目投资两江新区的内在动因。目前,新区正着力打造千亿级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基地,并先后布局了锂电池、光伏、LED、风电等项目,该项目的开工建设无疑将对新区布局战略新兴产业发挥重要引导作用。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