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衡阳公交将引进33台天然气公交

作者:rodin 2011-06-10 14:03:00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www.xnyauto.com]


  为提升城市品位,营造良好的环境,落实节能环保承诺,衡阳市近期引进33台燃气公交车。

  6月2日,33台燃气公交车徐徐开进公交中心停保场,这些公交车的抵达,使得本市公交车进入“脱碳”行列,开启节能环保新时代。

  据介绍,此次更换的燃气新车是首批更换的以天然气为燃料的车辆。新型环保车宽敞明亮,车身长约9米,车内设施与燃油公交车无异,有更为严密的监控设备和更为人性化的设施,不仅有电子报站器,还安装了电子监控器。

  市公交有限公司董事长张雨民告诉记者,新型环保燃气公交车具有节能环保的优越特点,与常规柴油公交车相比节能30%以上;同时,由于新型环保公交车的最大特点是采用天然气为单一燃料,取代了过去以汽油或柴油为主的燃料,天然气燃烧后只会产生水,因此新车在运行过程中不会产生污染空气的废气,彻底杜绝了“冒黑烟”的问题,对保护环境更为有利。

  首批抵衡的33台新型燃气公交车将于端午节后分批投入营运,21路、30路、32路三条线路将率先启用新型公交车。第二批17台10米长的公交车(空调车)也将在下半年投入使用。

  另据了解,为确保燃气公交车的气源供应,市公交总公司已与市天然气公司签订了合作建设公交专用燃气站的协议,燃气站将于10月前投入使用。

  衡阳公交黑尾巴,终于快要掉了,希望有更多的燃气公交开进衡阳市。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