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江门市大力推行清洁能源公交

2011-06-02 14:33:08 来源:江门市财政局


  近年来,江门市陆续出台多个公交优先发展和经济扶持政策,通过加大财政投入力度,增加公共财政补贴,提高公交出行吸引力,推行公交优先,切实为市民出行带来便利和实惠。

  一是加大清洁能源公交供给,打造“低碳侨乡”。按照市政府推广新能源环保公交车的部署,市财政部门以资金注入、燃料补贴等形式大力支持新能源动力公交车的投入。2010年市财政安排专项资金900万元补贴市公汽公司用于购买60辆LNG环保公交车,2011年将继续安排财政资金补贴市公汽公司购买20台LNG环保节能型车。

  二是落实乘车优惠,推行公交惠民政策。实施残疾人、老人、学生等乘坐公交车优惠,对低收入家庭乘车进行补贴,2010年市本级财政对老人乘车优惠补贴资金达771万元。同时,对公交企业承担社会公益性服务所减少的收入财政给予补贴。

  三是不断加大投入,支持公交企业发展。按照市政府“关于市区优先发展公共交通的实施意见”,“十二五”期间,我市将按照“科学规划,分步实施,政府主导,政策扶持,布局合理”的原则,进一步明确公共交通的社会公益性地位,加大投入和政策扶持力度。2011年,财政部门千方百计筹集资金,优先考虑安排市区公交发展专项资金5,000万元,专项用于市区优先发展公共交通。从2012年起,专项资金规模每年递增5%,用于对老人乘车优惠补贴、补助公交站场建设、公交车辆更新以及对公交企业政策性扶持等。目前已拨付2,000万元,比时间进度快15个百分点。按计划,该资金主要用于补贴市公汽公司在5月底前购置100辆公交车,进一步加大公交运力,增开公交线路,方便市民出行。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