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宇通新能源客车进入国家863计划重大项目

2011-06-01 13:32:31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www.xnyauto.com]

  近日,宇通插电式混合动力城市客车产业化技术攻关项目,被列入国家"十二五"863计划重大项目,这是我国目前最高级别科研资助类型。

  863计划(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是我国政府组织实施的一项对国家的长远发展具有重要战略意义的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致力于解决事关国家长远发展和国家安全的战略性、前沿性和前瞻性高技术问题,发展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技术,统筹高技术的集成和应用,引领未来新兴产业发展。经过"七五"、"八五"、"九五"、"十五"、"十一五"五个五年计划的成功实施和广大科研人员的不懈努力,取得了一大批丰硕成果。目前正开始执行的是"十二五"863计划。

  优中择优 组建国内新能源研发最强团队

  为更好开展核心技术研发工作,公司组织了电机、电池、电控等领域内最具竞争力的企业及科研院所,其中包括北京理工大学、广西玉柴机器股份有限公司、中信国安盟固利动力科技有限公司、上海电驱动有限公司和赛恩斯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这些单位大多都参与过国家"863"项目。通过联合技术攻关,力图在"十二五"期间,取得插电式混合动力客车(PHEB)关键技术突破,全力推进新能源客车产业化。

  公司依托在传统车上雄厚的技术积累和持续大量的投入,在短短两年时间内已初步掌握了新能源客车的整车控制技术,成为新能源客车领域一支不容忽视的生力军。到目前为止,已形成以4名博士,17名硕士为核心的50人研发团队,拥有15个混合动力客车和5个纯电动客车公告。自主研制的新能源客车已分别在杭州、昆明、广州、郑州和新乡等城市示范运行,累计销售210台,取得了较好的示范效果,积累了新能源客车示范运行的经验,这次成功获得"863"项目资助更是国家科技部对宇通新能源科研研发投入和取得成效的充分认可。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