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海南新能源汽车上路 海马纯电动车作先锋

作者:综合报道 2011-06-01 10:58:37 来源:搜狐汽车


  2011年5月27日,海马普力马纯电动汽车在海口市政府第二办公区举行试乘试驾及巡游活动。海口市科工信局局长徐伟等领导出席活动启动仪式并作了重要讲话。下午3时,8辆崭新的普力马纯电动汽车在警车带领下,从市政府第二办公区整齐出发,沿着滨海大道、秀英大道等主要路段进行巡游。2月16日,海马纯电动汽车海口示范推广正式启动,海南新能源汽车上路,首批便是海马普力马纯电动汽车。

  普力马纯电动汽车为纯电力驱动车型,具有零污染、低噪声、节能、经济等诸多优点,采用世界公认绿色环保的磷酸锂铁电池,高低温性能稳定。全新设计的高强度车身和电池箱,可实现电池三重保护,即使电池内部或外部受到伤害,电池也不会燃烧、爆炸,确保车辆安全。

  数据显示,普力马纯电动汽车百公里耗电少于14Kwh,不及传统汽油车目前消费价格的1/7,可直接以220V家用电源进行充电。快充大电流约20分钟即可充满80%电量,续驶里程达160km,可满足城镇居民的日常需要。

  近日,主题为"创新驱动、跨越发展"的"十一五"国家重大科技成就展在北京举行。成就展集中展示了我国 "十一五"时期取得的重大科技成就。其中,海马汽车等国内自主汽车品牌在电动车领域集体"亮剑",展示出我国汽车产业在新能源领域所取得的最新成就,海马普力马纯电动汽车亮相国家重大科技成就展,是对海马汽车新能源汽车开发成果和产业化探索的肯定。

  海南省相关负责人表示,海马汽车作为我省制造工业的领头羊,响应国家战略,兼顾长远与未来,投入巨资研发新能源车型,取得累累硕果,既是海南工业创新成果的具体体现,也是一个企业对社会经济和环境的担当。海马纯电动汽车海口示范运营,对加快海南电动汽车产业的建设和发展,促进经济增长方式转变,服务国际旅游岛建设,是一个积极尝试与探索,海马纯电动车的运营,也将成为海南国际旅游岛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十一五"期间,作为国家863项目的最早承担者之一,海马在新能源车领域成果显著:2006年承担国家863计划课题项目,2008年建立成熟的新能源供应链体系,2009年获得新能源汽车生产资质,2010年普力马纯电动汽车取得产品公告,并进入国家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车型目录。目前海马已成功开发Me、Mpe、普力马、丘比特、海马3等多款新能源汽车,逐步掌握了整车与电控系统开发、电池与电机等关键部件选型和匹配等核心技术,其中纯电动汽车技术已实现第1、2代产品的开发与试点运行,目前正在进行第3代产品的研制。第3代产品对动力总成进行集成、一体化设计,更安全、可靠且更易于实现产业化,其技术达国内领先水平。

  2010年6月,海马汽车成为首家与国家电网公司签署新能源汽车战略合作协议的汽车厂家,成为国家电网的战略合作伙伴,共同推进纯电动汽车的产业化推广。目前,海马已在浙江、山东、北京、大连、沈阳、郑州、新乡等省市投入新能源汽车试点运行,包括普力马电动车和海马王子电动车等。截至2010年12月,普力马电动车累计运行里程近百万公里,凭借优越的操控性、加速性和良好的乘坐舒适性得到了广大用户的一致好评。预计2011年,海马将陆续投放3500辆普力马纯电动汽车进入示范运营,其中海南地区300台。

  "十一五"期间,海马渡过了艰难的发展调整期,企业核心竞争力得到进一步的积累提升。2010年,海马产销超过20万辆,销售收入超过100亿元,上缴税收近10亿元。展望"十二五","产业升级,兼并重组,新能源、新油耗、新排放"将是汽车产业新的主题。海马将紧紧跟随时代步伐,坚持"先做精、后做强、再做稳、不争大"的经营理念,力争实现年产销整车100万辆,形成传统燃油汽车、新能源汽车、动力总成、零部件、仓储物流于一体,年销售收入超过500亿元的大型汽车产业集团

  "十二五"期间,新能源汽车产业被列入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未来十年,中央财政将提供超过1000亿元人民币的巨额资金,用以扶持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发展。这块巨大的蛋糕,必将成为汽车产业的盛宴。

  业内分析人士指出,此前在新能源汽车方面并不高调的海马,伴随着清晰的发展战略,在务实而不浮躁中,已悄然领先诸多车企。可预测,海马的新能源车产品有望一鸣惊人,率先在市场上放量,加之十二五期间,国家对新能源汽车产业的扶持,海马有望率先受益。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