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电动汽车革命 奥迪e-gas 全产业链实现零排放

2011-05-27 10:56:50 来源:北京青年报


    电动汽车革命正在中国进行。而业内专家担心,中国70%的电力来自煤炭,因此电动车非但不能实现真正的零排放,反而是将“污染前移”。针对这一问题,奥迪最新发布的e-gas项目也许是个解决方案。

    为了在可持续利用自然资源的方法上走在行业前沿,并达到“碳中和”(即:通过循环利用人们在生活、交通中所排放的二氧化碳,实现二氧化碳中和)这一终极目标,奥迪品牌首次发布了具有开创性意义的e-gas项目。e-gas项目经过3年密集研究,现已进入实际应用阶段。奥迪参与了位于北海的离岸风涡轮机组建设,该机组产生的绿色能源将被并入公共电网中。奥迪希望在工厂中使用绿色能源进行生产,并在未来使用绿色能源来为旗下e-tron电动车型提供动力。同时,风能发电的一部分电被用于电解制氢,产生的氢气在未来可作为燃料电池车辆的能源,或者用于制造甲烷。这种甲烷在奥迪被称为e-gas,可为内燃机提供动力。自2013年起,奥迪将开始生产TCNG(Turbocharged Compress Natural Gas)涡轮增压压缩天然气车型系列,并由e-gas提供动力。

    在新能源汽车发展领域,与其他汽车企业完全依靠第三方提供新能源不同,奥迪品牌是全球首家建立起全套可持续发展能源系统的汽车制造商,直接参与到可再生能源的生产过程当中。未来,能源供应行业也可以受益于奥迪的e-gas项目,因为该项目为如何高效地存储和转化绿色能源这一难题提供了解决方案。例如,如果海风强劲,那么多余的能源可以被转化为e-gas,存储在公共天然气网络中。到有必要的时候,能源又可以随时从天然气网络中回流到电力网络中。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