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巴斯夫展示面向汽车锂电池用高纯度阴极材料

2011-05-27 10:19:28 来源:盖世汽车综合


  -- 巴斯夫锂离子电池材料解决方案可延长电池循环寿命和使用寿命

  -- 高性能工程塑料能提供更佳保护,并减轻汽车重量

  -- 巴斯夫将参加第四届中国绿色交通峰会

  中国,上海 –巴斯夫在2011 年 5 月 24 – 25 日在海南举行的第四届中国绿色交通峰会,展示了锂离子电池用高纯度阴极材料。巴斯夫电池材料全球产品技术经理 Kirill Bramnik 博士将向与会嘉宾介绍巴斯夫为汽车行业提供的众多智能解决方案。在本次峰会上,将有200 余名来自汽车制造商、电池制造商、电池材料供应商的汽车行业高管和顶尖专家分享电动汽车和锂离子电池技术领域的应用实践与前沿话题。

  “十二?五”规划提出要在 2020 年前将我国建设成为新能源汽车制造强国,且将纯电动汽车技术作为主要解决方案。为此,中国政府将投资 1000 亿人民币(约合 150 亿美元)以实现这一目标。

  巴斯夫 HED 阴极材料凭借极高的纯度和出众的产品性能,可充分满足汽车动力传动系统对电池不断提高的要求。例如,最近的测试表明,HED NCM-111 阴极材料中的铬、铁杂质含量远远低于其他同类产品,而杂质含量越低,意味着电池的循环寿命和使用寿命越长。

  这种获得美国能源部阿尔贡国家实验室专利的NCM(镍钴锰)阴极材料非常独特地将锂与富含锰的混合金属氧化物组合,目前仅有两家许可证持有者,而巴斯夫是其中之一。这一专利授权涵盖了 NCM 化学的各个方面,可用于现在和未来的锂电池。

  除先进的阴极材料外,巴斯夫还提供坚固耐用的工程塑料产品,不仅可以应对各种环境的挑战:如在乙二醇环境下更佳的耐化学性、更高的工作温度,还可以满足对材料阻燃性能的需求。同时,巴斯夫还积极致力汽车轻量化,并在轻质材料新技术开发方面拥有非常丰富的经验,如将 Ultramid? 聚酰胺用于塑料进气歧管、气缸盖罩、变速箱和油底壳等。这些专业知识和技术将继续助推汽车制造的电气化之路。

  应对汽车电池的应用挑战,从而为未来的汽车传动系统提供实用性强、价格合理、应用广泛的锂离子电池是巴斯夫增长战略中的重要组成部分。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