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长城谨慎推广新能源汽车 做好自己再谈合资

2011-05-18 10:52:00 来源:新浪汽车

  2011年5月16日-5月22日“长城汽车首届科技节”在长城汽车部件园正式开展,展出的产品除即将量产和战略储备整车之外,还有汽车核心零部件实物等共计165件展品。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总裁王凤英、技术研究院院长黄勇接受了媒体的采访,就新能源汽车、合资等问题一一解答。

  长城汽车领导接受媒体采访

  黄勇透露今年长城汽车在新能源汽车方面开发了两类新产品。一类是纯混合,长丰的EV轿车;还有一类是混合动力生物能源PHEV。EV轿车将于今年8月份拿到国家公告,可以达到量产水平,产品主要集中在猎豹、腾翼、M3、M4等一系列A级轿车产品。混合动力的PHEV产品方面,插入式的混合动力主要集中在B级轿车和MPV上,并将于2012年拿到国家公告。黄院长表示EV、EC202将会在保定做一些试点小范围推广,采取稳步、谨慎的态度逐步推广新能源汽车。

  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答记者问

  谈到新能源技术的问题,魏建军表示“技术不是没有,有,问题是如何形成商品化。”目前国内新能源零部件发展比较被动,在国外凭借某个新技术获得高利润的时候,中国技术还不成熟;可当国内技术成熟时,国外该技术已经开始杀价,这就使得国内技术无法进入商品化阶段。长城汽车的很多发动机都是本土工程师在做软件,从发动机的标底到整车标底都是独立在做,应该说在技术发展这一块长城汽车还是比较有能力的。

  在电动车发展方面,魏建军认为中国要自主做电动车,电动压缩机、刹车等技术目前做的还不好,要做真正好的电动车还是个挑战。关于是否该发展电动车的争论,他认为电动车可以调节电网的平衡、能源上不完全依赖于石油,并且中国发展电动车也有了一些基础,人口密度比较大,电动车在城市作为代步工具很实用。所以发展电动车还是一个大的方向,魏建军更表示:“不做电动车,我们还能做什么?”。

  另外,谈到最近炒的较热的合资传闻,魏建军表示“路虎、萨博的合资传闻都是没有的事!我们希望找一个更好的,作为我们的老师。”他认为中国汽车产业的发展时间还很短,中国市场很大,国内外环境也较好,长城汽车未必做不成国际品牌。即使也合资不是以引进技术为本,而是要学习一种理念、管理的方式、国际化的思想、品牌建设的经验。如果能跟大企业高端品牌合作诚然也是长城汽车的一个愿望,但前提是先耕好自己的“田”。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