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美国商会关注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政策

作者:佚名 2011-05-06 10:31:34 来源:国际新能源网

  2011年5月5日消息,美国商会近期表示美国面临的最大威胁是中国国企,而不是汇率。美国商会主席狄安华表示,中国许多国有企业的规模已经大到可以在海外扩张,不仅能够在中国国内、甚至在海外业务中都可能从美国和其他外国公司手中夺得业务。

  美国商会表示美国政府应更多地将注意力放在中国扶持国有企业的政策上,称美国面临的最大威胁是中国国企,而不是汇率。中国目前已使用监管和其他贸易壁垒在电动汽车、绿色能源和高速铁路等高科技领域扶持本土企业。商会主席狄安华表示,美国不应继续敦促人民币升值,而应该更多地关注阻碍美国公司在中国市场上公平竞争的市场准入障碍。

  此外,美国国会议员也意识到中国汽车产业给美国带来的威胁,要求美国奥巴马政府干预中国新能源汽车标准制定工作。美国智库传统基金会的高级政策分析师布莱恩-莱利也认为,美国政府不仅不应过多地指责其他国家的汇率政策,而且还应当谨慎,美元汇率已从顶峰下跌了大约15%到20%,其他国家也有理由来指责压低汇率。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