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厦门迈入纯电动汽车出行时代

作者:佚名 2011-05-05 20:39:33 来源:福建新闻

  五一前,23辆华天纯电动汽车走上厦门街头,开始了零排放的绿色出行。随着厦门市加快充换电设施的建设,到明年底预计投入运营的纯电动汽车将达到503辆,续航能力将争取覆盖厦门岛内外。 纯电动汽车污染物排放仅为普通内燃机车的2%-8%,是未来新能源汽车的主导。此类汽车充一次电可续行200公里,行驶3到5天,十分适合在厦门岛使用。行驶成本也很低廉,百公里耗电为18度,电费约20元。目前厦门市正在考虑通过补贴企业的方式,降低市民租车费用。 (同期声 厦门市科技局副局长 徐平东:华天企业率先做纯电动汽车的租赁技术比较成熟,政府非常支持。国家现在对12米大车一部50万,小车补贴6万,我们争取给他们的运行出补贴 更好的推广这样汽车。) 厦门从去年开始不断加快纯电动汽车推广的步伐,今年电业部门将在思明、湖里各增设一个充换电站,并在去年76个充电桩的基础上增设200个充电桩,实现3分钟更换电池的目标。此外,华天公司也已着手建立一套包括应急救援、移动充换电池服务的运营保障系统,为市民出行提供方便。

  据了解,今年厦门市还将有60台快换电池纯电动汽车走上街头,年底前实现续航能力覆盖厦门岛内,争取明年年底前覆盖全市范围。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