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同平台技术下的比亚迪S2 和元EV535,该怎么选择呢?

作者:紫云 2019-08-22 14:45:55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比亚迪S2共推出4款车型,补贴后售价8.98万-10.98万元之间,作为e平台下的第二款车型,比亚迪S2沿用现款比亚迪元EV的设计风格,但在尾部上去掉了备胎,使得整车看上去更加的小巧灵活。从售价来看比亚迪S2售价与比亚迪元EV360基本重合,加上前期上市的比亚迪EV535,我们可以看到,此次比亚迪S2上市是为了替代老款比亚迪元EV而来。

比亚迪S2

       那么这款车究竟有什么卖点?较比亚迪元EV535又有哪些区别呢?接下来我们会对两款车的定位及配置做全面的对比,为消费者购车提供参考。


元EV535

  在外观上,比亚迪S2 和元 EV535 在整车造型上的区别不大,整体还是原来的元 EV360 的造型,只是在细节上做了区别。元 EV535 基本上是延续了元 EV360 的设计。而 S2 则是前脸换成了比亚迪 e 系列的家族“点状式”格栅,同时取消了尾部的“小书包”(两者除了车身长度不同其它尺寸都一样),并且车标也换回了“BYD”字母车标。

比亚迪S2

元EV535

  内饰方面,S2采用星轨环抱式座舱,整体风格主打简约与科技,延续了比亚迪目前内饰的设理念,相比元EV而言,大面积的亮黑色饰板的视觉效果会更好。两款车的内饰风格都以简洁为主,但是经过细节上的处理,整体给人的视觉效果还是有些不同,S2偏于时尚,元EV535的档次感更强

  比亚迪S2

  动力续航方面,比亚迪S2搭载一台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为70kW,最大扭矩为180N·m,最高车速可达101km/h,0-50km/h加速时间为5.8秒。电池方面,比亚迪S2搭载容量为40.62kWh的三元锂电池,NEDC综合工况续航为305km。元EV535将搭载一台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为70kW,最大扭矩为180N·m,领航版车型最大功率为120kW,最大扭矩为280N·m。电池方面,元EV535搭载容量为53.22kWh的三元锂电池,NEDC综合工况续航为410km。动力上两款车型基本保持一致,只有元EV535领航版的动力会更强劲一些,续航方面元EV535要更出色一些,能够满足更多应用场景,而S2相对较短的续航更适合在城市代步使用。


元EV535

  S2 和元 EV535,其实都是出自于元 EV360 。S2 定位在元 EV360 以下,元 EV535 定位在元 EV360 之上,这是 S2 和元 EV535 最直观的区别。正如 iPhone XR 和 iPhone XS 之间的区别。在售价上,元 EV535 补贴后的售价区间为 10.99-13.99 万元,相比 S2 有 2-3 万元左右的差价。

  从元 EV360 衍生出来的两款车型也正式完成了不同的定位分割。从售价上来看,S2 基本是代替了原来元 EV360 的位置,当然受补贴退坡的影响,在售价上相比原来的元 EV360 要贵 1 万元。跟元 EV535 之间的定位也很清晰,作为用户来说如何选其实也并不难,S2与元EV535因为续航的差异化定位也不同,如果消费者在日常使用中对续航要求不高,只在城市内代步,S2是最好的选择,但是对续航有着更高要求选着元EV535会更合适。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