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作为奥迪首款纯电SUV 这辆入门款e-tron竞争力十足

作者:电漾 2019-08-09 15:36:31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当全世界都在等待掀背版e-tron的时候,奥迪推出了入门级的e-tron SUV。

  奥迪为现有的e-tron车型增加了一个入门级的配置:奥迪e-tron 50 quattro。与现有的e-tron 55 quattro组成高低功率的两款车型供消费者选择。

  奥迪e-tron 50 quattro搭载了一款容量更小的71kWh的电池,与55的版本相比,降低了25%的电池容量,后者为95kWh,50的版本续航里程稍微短了一些。根据WTLP的测试,e-tron 50的续航里程为299公里,比55的版本减少28%。续航降低必然带来车重的降低,不仅比前者拥有更加优异操控,能耗也会进一步降低,不过这个举动对于那些对续航水平有硬指标要求的用户来说可能不是一个好消息。

  同样搭载双电机,全轮驱动,不过充电的效率会低一些。

  奥迪e-tron 50 quattro的主要卖点是“伴随着一个全新的价格,更高的效率和更强劲的动力”,不过,在公布价格之前,我们对这款车都持着相对谨慎的态度。

  奥迪e-tron 50 quattro来自奥迪布鲁塞尔工厂,这台车将高效率、强动力和即时性结合起来。与之前55的版本一样,配备全轮驱动,230kWh的能量和540Nm的扭矩。电子限制的最高时速为190公里,0-100公里加速为7.0秒。

  为了达到最高的效率,在驾驶的过程中只有后电机处于工作的状态,而前电机在需要的时候可以提前激活。电动的全轮系统反应非常迅速,高效和精准。结合先进的悬架部件,包括e-tron的空气悬架和低重心,保证了出色的动力性和稳定性。

  奥迪e-tron 50 quattro的电池单元包括324个棱柱形电池,27个模块。电池的容量为71kWh,由新校准的动力传动系统和高压系统提供,并提供优化,在WTLP的测试中达到299公里的续航里程。

  奥迪e-tron SUV

 

  这款入门级的奥迪e-tron将在今年的第四季度登陆欧洲市场,而在英国则于2020年初发售。至于未来奥迪e-tron低续航版是否会率先登陆中国市场售卖,目前还不得而知。

  思考:例如BBA这样的传统汽车巨头们在探索电动化的过程中,步伐虽然是缓慢的,但表现确足够稳健,这或许是它们的强项,也是它们的命门。尽管合资电动车最快在今年下半年就会大举进军中国市场,但其第一款产品往往是试水,我们能看到的也只是潜力而不是全部实力,所以,自主品牌凭借续航、配置、售价以及体系上的优势或许还能保持暂时领先。

  不过,已不难看出,合资品牌初期的市场打法是以少胜多,用“质变换量变”,昔日的自信是在中国车市打下的扎实产品力与营销能力,转移到电动车上,实力依然不容小觑!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