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三款小型纯电动SUV推荐 务实的家用之选

作者:紫云 2019-08-07 10:21:55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如今小型SUV受到不少购买家庭用车的消费者青睐,因为它们既有充裕的空间和不错的通过性,又有着灵活、好停车的特性,非常符合当下都市生活对汽车的需求。所以,今天就给大家推荐三款目前热度较高的纯电小型SUV。

   比亚迪元EV535

       补贴后售价:10.99万元-13.99万元

  元EV 535外观应用了极具品牌辨识度的Dragon Face设计语言,硕大的多边形中网让这个不大的车头显得很有气势。前大灯组标配了矩阵式的LED光源,LED灯带点亮时效果犀利有神。前包围是当下主流的运动风格设计,两侧布置了黑色饰板,前雷达集成于饰板之上。双色车身对应了元EV 535年轻时尚的车型定位,双色车身搭配悬浮式车顶,营造出了非常灵动的时尚氛围,颇为精致,该车配有与车顶同色的行李架,导轨内部有均匀分布的锚点,可连接不同的行李套件。尾灯组造型融入了比亚迪Dragon Face设计语言里的“龙晶”元素,样式别致新颖,外挂式备胎配上小巧的车身,既有越野范又有几分俏皮的感觉。

  内饰方面,元新能源EV535换装了最新的家族式设计,非常简约大气,科技感十足。可旋转的悬浮式中控屏颇具亮点,集成了诸多功能。8英寸液晶仪表的配置在同级相当罕见,悬浮式是当前的潮流设计手法,1024X600高分辨率配合前卫炫酷的动态UI设计,在功能使用切换时还带有动效转场,菜单操作也十分简洁。内部还提供了三种主题可供选择,如此前卫、个性化的风格很对年轻人的胃口。变速箱档把区域同样设计为悬浮式,电子挡把周围集成了启停、驾驶模式切换、空调控制等按钮。全景天窗对于小型SUV来说并不常见,是元EV 535内饰的一大加分项。

  比亚迪元EV535基于e平台打造,电机综合工况效率高达89%,在保证动力的同时,能够有效降低能耗,提升续航表现。新车共推出了两个动力版本,低功率版车型电机最大功率70千瓦,最大扭矩180牛·米;高功率版车型电机最大功率120千瓦,最大扭矩280牛·米。充电部分,极速快充1.1小时即可充满,而家用220V壁挂式充电盒则需要9小时充满。目前市面在售的同级别纯电车型中,比亚迪元EV535也是充电桩适用范围最广的产品之一,其能兼容适配市面上几乎所有的充电桩,甚至是500V的高压充电也全都支持。

  比亚迪元 EV535在续航里程上让人满意,融入品牌最新设计风格且科技含量十足的内饰足够看出厂家的用心和十足的诚意,加上双色车身、动感的造型,该车非常适合时尚一族。

   广汽传祺GE3 530

       补贴后售价:12.98万元-15.58万元

  广汽传祺GE3 530版前脸采用家族式的“凌云翼”设计理念,全封闭式的中网内部采用菱形与三角形纹理装饰,中间设有代表新能源动力的蓝色广汽新能源LOGO。三角形前大灯组在内部LED光源的装扮下显得炯炯有神。前包围两侧设置了三角形雾灯,样式与前大灯组上下呼应,中间设置了可供散热的进气口。整副前脸虽然线条简单,但这些三角形元素的堆砌已让前脸侵略性十足。车尾同样应用大量三角形元素,三角形后雾灯尤为抢眼,尾灯组内部的LED灯带也被设计成三角状。

  内饰方面,该车给人的感觉就是规整、有质感。中控区域采用对称式的设计,实体按键虽多但繁而不杂,整齐有序的布局看着非常顺眼。传祺GE3 530拥有电动车常见的旋钮式换挡杆,配合全液晶仪表盘,科技的味道相当浓郁。这款仪表盘界面时尚炫酷,分辨率较高,很对那些追求个性前卫的消费者的口味。中控屏上方的小屏幕是非常个性有趣的设计,可显示车辆电量信息与欢迎页面等,界面样式偏向卡通,为内饰带来不少活力。中控屏支持苹果Carplay和百度CarLife功能,此外还有一套腾讯车联AI in Car系统。据悉该系统配备有智能语音、社交出行、实时导航、一键找桩等功能。车主可享受AI基础服务及流量终身免费、实时导航&社交出行服务及流量终生免费、QQ音乐及娱乐流量5年免费不限量等福利。

  动力方面,传祺GE3 530搭载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132kW(179Ps),峰值扭矩290Nm。动力电池为三元锂电池,电池容量为54.75kWh。该车NEDC工况下综合续航里程410km,60km/h等速最长续航里程530km。电池方面传祺GE3 530还应用153Ah电芯技术,电池系统能量密度大于160Wh/kg。此外还有广汽新能源最新一代的温控系统,该系统利用液体温控系统对电池组温度进行调整。

  大量三角形元素的应用让传祺GE3外表显得与众不同;非常规矩整洁的内饰则透露着稳重又不失活力的居家风;超过400km的续航里程决定了这是一台综合素质优良的纯电家用SUV。对于需要一台实用、有一定档次感、好开的家用车的消费者,各方面都十分均衡的传祺GE3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名爵EZS纯电动

        补贴后售价:11.98万元-14.98万元

  外观方面,名爵EZS纯电动和名爵ZS燃油版基本没有什么区别。前脸采用名爵家族式“星光骑士盾”进气格栅,具有很强的辨识度,配合“伦敦眼”大灯,显得精气神十足。车辆的前后包围处的造型和涂装与燃油版顶配车型大致相同,只不过删减了一些小细节处的特殊颜色设计,营造了一个更加低调和简约的视觉效果。名爵EZS纯电动装配有SUV常见的车顶行李架,并在后窗位置加上了后窗风翼,意在提升车辆外观散发的性能气息。车尾设计简洁硬朗,带有扰流设计的尾唇是运动化的设计,尾门右侧贴上“EZS”标识以表身份。

  内饰方面,名爵EZS纯电动依旧是原来的配方原来的味道,走的是简约风格,这样的设计能够带给人一种直观的亲和感,视觉方面来看显得比较中规中矩,单页比较整洁耐看。中控台上方采用软搪塑工艺,下方为硬塑料,用料做工在同级同价位属于主流水平。8英寸的中控液晶触摸屏内置最新版本的斑马智行系统,可支持手机互联、车联网(高配)、GPS导航等功能。三幅平底方向盘条幅粗装,握感饱满,在手掌易出汗的部位采用打孔皮的设计。仪表盘是传统的机械仪表,设计非常清晰易读,虽没有多少“高科技”的感觉,但看着非常顺眼。

  名爵EZS搭载了EDS智能电驱动系统,电动机采用Hair-Pin绕组设计,能够有效提升工作效率。电池组采用了CATL高能量密度抗衰减锂电池,能量密度为161Wh/kg,属于同级领先水平,而且厂商还保证了8年20万公里电池衰减小于30%。新车的工信部续航里程为335km,日常城市代步完全够用。名爵EZS使用快充可以在30分钟内充满80%电量,慢充需要6.5小时充满,整体表现中规中矩。

  运动是名爵EZS身上最大的标签,首先名爵品牌当下的外观设计语言便是围绕年轻运动展开,简约风格的内装有诸多运动化的设定,想买一台开起来有一定运动氛围的纯电SUV,十五万以内名爵EZS纯电动是非常不错的选择。

  总结:对于纯电车型来说,续航是最大的痛点,不过随着技术的不断升级,现在的产品踏踏实实的跑个三四百公里,基本都没什么问题,所以从日常代步的需求角度来看,这三款产品完全合格,不存在里程焦虑。以纯电小型SUV的定位来说,能做到简单好用、经济实惠就完全可以了。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